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鼓励学生争做垃圾分类小行家

2019年11月30日15:1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2月1日起,郑州将实行《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这意味着郑州即将进入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时代。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加强全校师生垃圾分类意识,引导队员们正确投放垃圾,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积极开展了“学做垃圾分类小行家”主题系列活动,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带动身边人,“小手拉大手”给垃圾找个合适的家。

  国旗下演讲

  11月11日,黄河路第三小学举行“垃圾分类新风尚 黄三学子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

  在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臧一涵同学为大家带来国旗下演讲:“垃圾分类势在必行 文明风尚你我共享”,并向大家发起倡议:垃圾分类势在必行,小小的行为,让我们受益终身;不断的努力,能造福子孙后代,黄三学子积极行动起来!

  校长杜豫为各年级代表发放了新的分类垃圾桶,并为大家讲述开展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呼吁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学好“垃圾分类”,做好“垃圾分类”,携手共建美丽郑州。

  11月25日,在升旗仪式上,四三班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分享了这两周她在校内、外学习的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介绍了他们班级的垃圾分类方案和实施过程。

  通过国旗下的宣讲,让垃圾分类意识及环保理念深入每一个学子心中,并积极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从源头开始,为创建美好家园积极增添一份力量。

  主题班队会

  该校各班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主题班队会,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主题教育。老师通过多媒体课件讲解了相关知识,让学生们了解到目前垃圾处理面对的严峻形势,指出垃圾分类投放的重要性。指导学生认清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不可回收垃圾,并通过图片和视频生动地向孩子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该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和处理。

  活动中,同学们互相分享自己在课下学习的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纠正了垃圾乱扔的不良行为,围绕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现状、垃圾的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四个模块进行讨论交流,同时还为班级和家庭制定了垃圾分类方案,更好的指导大家的行动,使垃圾分类意识深入每个孩子的心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会的垃圾分类知识落实到行动中,养成习惯,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

  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分为现场抢答和综合测试两个环节,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比一比,赛一赛,看看谁是“垃圾分类小达人“,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

  首先,班主任老师结合PPT向同学们宣讲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意义,然后教大家如何高效率的快速进行垃圾分类。

  现场开始了紧张刺激的抢答环节,请问“下列不属于可回收垃圾的是 A可乐罐B牛奶盒C布料D衣架”小主持人话音刚落,大家就把手举的高高的,一位同学快速抢答道“选B”,同学们在高涨的热情中完成了本次的知识竞赛。

  次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使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多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进行垃圾分类,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环保小卫士。

  变废为宝

  自“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开展以来,教室里换上了崭新的分类垃圾箱,垃圾分类习惯也在逐渐养成。随着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引发了更多的思考:哪些垃圾能变宝?各班学生围绕“变废为宝”这一主题开展了“变废为宝创意秀”。

  同学们集思广益,巧手制作,变废为宝活动热火朝天的开展起来。有的学生带来了玻璃酸奶瓶,有的带来了地上捡到的树枝和树叶,有的带来了奶奶不用的毛线……这些大部分同学都会选择丢弃的瓶装饮料品、废弃的易拉罐、没用的鞋盒在转眼间就都变成了“宝”。

  同学们巧手妙思,制作出美丽的灯笼,漂亮的花瓶,精巧的飞机……在变废为宝的过程中,即增强了同学们垃圾分类的意识,又提升了动手实践能力,还能用自己做好的工艺品装饰教室、家庭,真的是一举多得。

  一双双灵巧的小手,把这些“废物”做成了一件件千奇百态的工艺品。对于不能降解的垃圾我们合理利用,变废为宝,共同努力,进行保护环境刻不容缓,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打造绿色环境,共创美好明天。

  小暖帮忙团助力垃圾分类

  11月15日,该校小暖帮忙团的全体成员,合力编写倡议书,自主有序组织到正道中环广场前,向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并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 小暖帮忙团倡议大家:垃圾分类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带动身边人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共建美丽的郑州。

  小暖帮忙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郑州垃圾分类,“小暖们”的暖心行动,耐心讲解,赢得市民高度认可,得到社会一致好评。

  本次垃圾分类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有了系统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促使其积极参与到实践中来,不断提高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最终引领整个社会。黄河路第三小学通过系列活动的引领,使孩子们担起垃圾分类代言人,在家里、在生活中,活学活用有关垃圾分类知识,成为垃圾分类小行家。(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黄河路第三小学 垃圾分类 小行家 强制分类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