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0年04月01日14:3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30日是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巩固提升学生安全意识,不断拓宽安全教育知识。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充分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和钉钉直播平台,开展“和安全‘交朋友’ 争当安全‘小卫士’”为主题的生命教育专题活动,让安全守护学生的成长,用知识助力学生的健康!

  上午的班级活动课上,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观看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幼儿园)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视频,并参加小程序互动调查,让孩子和家长充分认识什么是校园欺凌、欺凌的危害、受到欺凌怎么办等知识,多方合力共同呵护学生身心健康。活动中,班主任老师整理了相关案例,精心设计了师生问答环节,通过连麦的方式,学生分享了遇到类似问题的处理办法,有效地提高了学生随机应变能力。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黄河路第三小学一直非常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统筹安排系统开展了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居家安全、防欺凌、防溺水、防诈骗等安全知识宣讲活动,一个个真实典型的案例,让每个孩子深受启发,对生命、对健康、对安全有了更深刻的感悟。通过安全主题系列教育宣讲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孩子们对危险的预判力,让“安全无小事,时时记心间”的理念深入每个学生心中。(张柱 王华)

文章关键词: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 中小学生 安全教育日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