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举行线上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2020年02月11日17:2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月10日,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迎来了新的一学期。面对疫情,全体师生无所畏惧;并始终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战“疫”必胜。为了最终的胜利,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师生用直播的方式欢聚一堂,借助钉钉平台举行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学校全体师生参与此次“特殊”的开学典礼活动。

  典礼中,德育处副主任王华总结假期生活,并引导学生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向身边的好榜样学习,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紧接着,分班进行开学第一课具体讲解事宜,各班班主任领着孩子们总结寒假生活,观看《防控病毒 我们在一起》动漫宣传片;学习身边好榜样,很多同学纷纷发出倡议,倡议大家:遵守国家规定,做好居家防疫,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制定学习计划,停课不停学,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通过本次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也让孩子们更加清晰地认识了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掌握了更加科学的防控疫情的方法,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凝聚了多方力量,共克时艰。


文章关键词:金水区 黄河路第三小学 线上开学典礼 开学第一课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水区督查郑州75中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工

    4月28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督查组一行五人莅临郑州市第七十五中学,对学校的环境卫生状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学校校长曹军和部分班子成员全程陪同参加了督导检查活动。

  • 金水区文化路一小金桂校区开展队前教育

    盼望着、盼望着,4月23日,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以“逐梦学先锋 红领巾的约定”为主题的队前教育活动。

  • 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疫情虽然限制了同学们踏青与返校的脚步,却阻碍不了大家阅读与求索的步伐。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2日,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开展“不负韶华梦,读书正当时”世界读书日阅读分享主题活动。

  • 吹响红领巾集结号,金水区文化路一小翰林校区开

    疫情当下,为进一步增强一年级学生加入少先队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从小培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朴素感情,4月23 日,郑州市文化路一小(翰林校区)少先队大队部组织一年级的“准”队员们,借助钉钉云课堂积极开展“云”上队前教育。

  • 悠悠书香 伴我成长,金水区“文一”金桂校区每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4月23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开展了以“悠悠书香 伴我成长”为主题的“云端”读书活动,以营造良好读书氛围,提升学生阅读素养。

  • 金水区“文一”翰林校区助力预备队员立志筑梦

    4月16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在特殊的疫情期间,利用网络课堂,对一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定”队前教育,帮助一年级学生了解并掌握入队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 金水区“文一”金桂校区: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为了帮助一年级的“准”队员们了解并掌握少先队的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4月16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以“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定” 为主题进行队前教育活动。

  • “学习少先队知识 争做时代好少年”——金水区

    为增强少先队员对少先队基础知识的学习和掌握,全面提升少先队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和归属感,扎实的为一年级新生入队做好准备。4月16日,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开展了以“学习少先队知识 争做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少先队知识问答竞赛。

  • 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系

    在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根据上级要求,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预防为主,打造健康环境,近日,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 “孩子的健康 我们来护航”——金水区保障一万

    “请按照地上的黄线保持间隔一米以上,依次进入校门,经过门口时请配合体温检测,伸出双手消毒……”学生们佩戴口罩,在经过测量体温、消毒等环节后有序进入学校。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