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日”系列教育

2019年12月03日10:5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了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12月2日,春晓小学积极开展了“法制宣传日”系列教育活动。

贾利杰老师在讲解宪法知识

  一方面,学校各年级开展了以“法制宣传日”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对学生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其中五年级老师通过“法律知多少”“宪法知识竞赛”等知识问答环节,让孩子们了解每年的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知道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并引导学生了解触犯法律的后果,以及思考作为一名少年儿童应如何提高法治意识,自觉遵守法律。另一方面,学校组织各班绘制以“法制宣传日”为主题的手抄报,再次强化了学生的学法、守法意识。

五三班学生们积极参与问答

  这些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更为浓厚的学习法律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法制宣传教育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培养学生成为懂法、知法、守法的好少年。(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春晓小学 法制宣传日 系列教育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校:爱心企业无偿捐助,共同

    4月10日上午,冒着细雨,迪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代表处河南云联供应链有限公司首席代表裴成龙,向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校捐赠医用防护服20套,用于学校的防疫工作。十八里河中心校李书堂校长和副校长王国锋接受了捐赠。

  •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开展名班主任工作室交流活动

    4月10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朱永锋名班主任工作室组织全体成员分享、交流疫情下的教育教学故事,提前准备“复学第一课”。

  • 爱心企业捐赠防护服,为管城区学校顺利复学助力

    目前,正是学校严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复学前准备工作的关键时期,如何更好地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也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一个问题。

  • 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防控慎终如始,复学有

    随着复学时间的临近,为更好地做好复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顺利开学,4月10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召开了“防控慎终如始,复学有条不紊”专题工作会,学校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

  • 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校:全力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四月份,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研判疫情发展趋势和学校实际情况,经过反复研究讨论,重新修订《十八里河中心校复学方案》,做到责任到人,细化到具体的工作时间点、地点范围、工作程序流程等。复学方案环节清晰,指向性明确,拿来即可使用,保障使用不出问题。

  • 管城区紫东路小学:除草护绿 爱卫先行

    4月9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紫东路小学校长曹建峰带领行政班子成员和部分教职工,扎实有效地开展了“除草护绿 爱卫先行”除草活动。

  •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开展“我爱红领巾”入队前教育

    为了引导一年级准队员了解并掌握“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4月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一年级开展了以“我爱红领巾”为主题的入队前教育。

  • 管城区郎庄小学书香飘至“云”天外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少年读书时”。4月9日,管城区郎庄小学在教导处组织下,全体学生相聚云端开启四月读书之旅。

  • “六知”“六会”“一做”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

    4月9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为了帮助一年级学生更深入了解少先队的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帮助他们在六一之前顺利加入少先队组织,一年级各班通过在线学习“郑州市追梦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制作的课程——队前教育”,熟知了少先队的六知六会一做。

  • 管城区小刘东小学开展一年级队前教育活动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少先队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为了让一年级同学更好地了解少先队、掌握少先队基本礼仪与知识,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