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开展名班主任工作室交流活动

2020年04月10日15:2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10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朱永锋名班主任工作室组织全体成员分享、交流疫情下的教育教学故事,提前准备“复学第一课”。

  来自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的李宜烜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家校携手 快乐成长》。李老师说,特殊时期的教学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认可。班级里防疫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对疫情有了正确的了解和认识,帮助孩子很好地面对疫情。

  管城区紫东路小学王泽林老师分享的教育故事是《你好,疫情老师 》。王老师讲述了自己给学生上了一节疫情防控知识课后,学生纷纷写出了长大后想成为钟南山爷爷那样的科学家,成为中国人的靠山,为人民做出贡献等这样的话语。将疫情当成教材,对学生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在大家分享后,工作室主持人朱永锋进行了总结。她说,大家在特殊时期除了做好班主任日常工作和教学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工作室的网上研讨交流活动,主动成长。当前,河南省高三已经复学,其他年级的复学也纷纷按下了“快进键”,但是,复学不代表疫情结束了,国外疫情蔓延,境外输入的风险不可忽视,作为班主任不能放松警惕,要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她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准备好复学后的第一节班会课。她还提醒大家做好学生心理关怀。

  云端引领,且行且思。此次名班主工作室活动,让大家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也引起了大家对复学工作更多的思考。大家一致表示,要凝心聚力,充分做好“复学”各项准备工作。(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港湾路小学 名班主任工作室 交流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郎庄小学:明确职责 为返校复学助力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5月11日师生返校复学顺利进行,5月7日,管城区郎庄小学在多媒体教室召开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明确了全体教师开学后的职责。

  • 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厉兵秣马迎复学

    历时三个月的线上教学即将结束,复学后的教学又是一个新的挑战,为了积极应对复学后的教育教学工作,管城回族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于5月7日上午举行了“复学准备·教学工作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 梳理网课经验,管城区南关小学点燃教师教学热情

    随着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好转,五一假期之后,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复学进入倒计时。为使教师复学后更好的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5月4日晚,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组织教师观看了国培讲师、国家行政学院答疑专家戴荔老师讲授的《返校复课,我们不妨这么做》网络直播培训。

  • 以“练”为战,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小学未雨绸缪

    5月11日,是郑州市小学各年级返校复学时间。为切实做好小学阶段疫情防控复学前准备工作,提升复学后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维护复学后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 管城区南十里铺小学:复学准备就绪 静待学子归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小学顺利复课,5月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教育体育局第四督导组联合区卫健委、食药局等部门对南十里铺小学复学防疫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开展校园消杀专项培训活动

    为全面做好返校复学各方面保障工作,5月6日,管城区南学街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校园消杀专项培训活动。

  • 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召开全体教师实岗培训会

    初夏已至,复学在即。为确保师生安全复课,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5月6日下午,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主题为“携手共进 全力以‘复’”的实岗培训会。

  • 五里堡小学迎接管城区教体局第二轮复学前督查

    5月6日上午,管城区教体局疫情防控督查组联合区卫健委工作人员在张慧娜带领下一行5人到管城区五里堡小学进行复学前第二轮督导检查。

  • 消杀清扫忙,管城区南关小学静待学子归

    为营造清洁、卫生、优美的校园环境,更好地迎接学生返校复学,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5日,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对校园环境进行大清扫,迎来了开学序幕。

  • 管城区阳光实验小学召开复学工作会

    为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全面复学,做好复学前的各项协调准备工作,5月6日下午,管城回族区阳光实验小学召开了复学工作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金岱街道办事处纪检书记李莉、尚庄村党总支书记常明军、六包一入校社区民警,学校法制副校长张志祥、六包一入校片医王遂群,同时学校校级家委会成员也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