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六知”“六会”“一做”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队前教育

2020年04月10日11:4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9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为了帮助一年级学生更深入了解少先队的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帮助他们在六一之前顺利加入少先队组织,一年级各班通过在线学习“郑州市追梦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制作的课程——队前教育”,熟知了少先队的六知六会一做。

  活动中,一年级班主任利用网上空中课堂,号召家长利用手机给学生播放视频,学生通过学习了解了少先队员的六知:少先队的名称、少先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队旗的含义、队徽的含义、少先队员的标志、少先队的作风等队的知识。少先队员的六会:会读入队誓词、会唱队歌、国歌、会戴红领巾、会敬队礼、会呼号。班主任老师还在线上对一年级学生进行知识讲解,讲解了作为少先队员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实操训练,对系红领巾和行标准的队礼进行线上评价。在学习过程中,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学习得非常投入,队前教育达到了预期效果。

  培训后,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向学校的少先队组织提出入队申请,纷纷表示:在学习和生活中将以实际行动,完成“一做”。改掉一个缺点,学一项本领,做一件好事,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五里堡小学德育主任刘蕾说:“队前教育,我校一向非常重视,希望一年级小朋友通过这期学习更加了解少先队的使命和担当,将少先队的‘六知六会一做’融入内化于心,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五里堡小学 队前教育 六知 六会 一做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为庆祝第20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及第25个“4.23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加强知识产权的宣传与普及,提升孩子们的知识产权意识和创新意识,4月24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开展了主题为《保护知识产权,激励自主创新》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 “妙笔写美景 巧手著奇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

    祖国的河山无限美,山有山的博大,海有海的深长。为了使学生通过留心观察身边自然之美,继续培养其描写景物的能力,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四年级4月23日开展 “妙笔写美景 巧手著奇观”为主题的语文习作交流活动。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启“寓言”魔法袋

    著名儿童文学家严文井曾说,寓言是一个魔袋,袋子很小,却能从里面取出很多东西来……寓言是生活的一面镜子,小故事大道理,启发了一颗又一颗懵懂的心。

  • “火山爆发”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学生体验神奇的化

    4月22日,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组织三四年级学生开展科学小实验,用厨房里常见的烹饪调料来模拟火山爆发,让同学们亲自动手感受化学反应的神奇。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少先队员学习抗疫先锋

    为进一步宣传好抗击疫情先锋的故事,培养少先队员学习先锋勇于担当、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向最美逆行者致敬。4月22日,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管城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好队员在行动 向抗疫先锋学习”系列主题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