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教体局局长杨晓东深入新建小学调研

2019年12月06日10:3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了解各中小学的发展现状,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12月4日,上街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东深入教育一线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新建小学中层以上干部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困难畅所欲言,并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对学校存在的问题及对上街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局党组能考虑搭建平台,组织在系统内有影响力或有专业特长的教师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建立教育资源共享机制,带动更多教师发展”新建小学教务主任张丽说。

  “作为有着60年历史的老学校,能够一直跑在前、做在前,直至发展到现在枝繁叶茂、桃李满天下,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合格的建设者和优秀人才,充分说明新建小学有着浓厚的历史积淀和育人氛围。”杨晓东说,今后在承担全区教育发展的重任上,希望继续保持,做到五个“表率”。一是要在围绕中心、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做表率。作为历史名校要把重任扛在肩上,在全区中心工作、教育系统的中心工作方面当好“领头雁”,发挥好头雁效应;围绕中心工作,既要有核心意识、大局意识,还要尊重、服从中心,特别是要在“两提升双一流”方面要有所建树,为我区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基础。二是要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方面做表率。学校的德育、美育、体育、劳动教育以及社会实践方面做的都很扎实,但从教学评价分析来看,智育方面在达到全省义务教育阶段一流水平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要找不足、补短板,加强核心素养、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三是要在特色办学方面做表率。近年来,学校书法、机器人的办学特色在全省、全国都取得了不错成绩,下一步要在快人一步、先人一步、质量最优的坚实基础上,依托现代化教学设备,继续坚持、做好表率。四是在创新教学管理经验方面做表率。在半个多世纪的发展中,新建小学硕果累累,形成了良性的发展道路,影响力逐步扩大,学校要认真总结教学经验、大胆创新工作思路。发展不能止步,要做一颗常青树,树立远大的目标和方向,培养一批属于我们自己的名师、名校长、名家。五是在抓班子、带队伍上做表率。在班子队伍建设上要强强结合,特别是在三重一大事项上要集体决议,要思想一致、声音一致、步调一致,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增强班子队伍的团结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教师队伍教育建设方面要探索更多方法,在教师素质提升、教师管理水平上形成特色的管理思路。

  对新建小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杨晓东提出“准、真、实”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准”。找问题要准确、批评要准确,不扩大缺点,不掩盖事实。二是要“真”。讲真话、诉真情、真批评;要以严谨的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对待组织生活。三是要“实”。工作中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对问题整改要实,解决问题要实;上级要求要落在实处,教学工作要落在实处。

  此次调研,杨晓东一行还实地了解午餐供应问题,并就食堂场地选择、卫生条件、配餐流程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楚智强 宋冉)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 教体局局长 杨晓东 小学调研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