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召开非高三初三年级复学防疫和安全工作视频会

2020年05月01日16:1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复学工作的安排部署,抓好非高三初三年级春季学期师生全面有序复学工作,4月29日下午,上街区非高三初三年级复学防疫和安全工作视频会在上街区金华小学报告厅召开。上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教育防控部部长赵晨阳,区政府领导、教育防控部常务副部长李杰出席会议,区教体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育防控部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辖区各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属地管理学校负责人(含民办)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杰主持。

  会上,上街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防控部执行副部长杨晓东对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和问题进行了回顾,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落实九个强化,扎实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夯实三项机制,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压实一个责任,全力确保返校师生安全健康、近期教体系统工作安排”等方面对非高三初三年级复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说,全面复学工作牵涉面广,影响面大,区委区政府高度关心,全区人民高度关注,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敢于担当,勇于作为,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把各项防控措施抓严抓实抓细,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复课复学双线战,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平稳有序复学。

  赵晨阳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认识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总结和借鉴前一阶段高三、初三复学复课工作经验,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履好职、担起责,扎实做好非高三初三年级的返校复学工作。二是要狠抓管理,强化督查,切实消除复学风险隐患。一方面要抓好重点人员的管理,另一方面要强化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相关职能部门要全面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教育部门要对防控物资、开学方案、应急预案、领导分包机制、重点岗位和场所、应急处置、卫生消杀、食品安全等事项开展全面检查,确保落实到位,责任到人。三是要总结经验,对标对表,严格贯彻执行各项防控要求,要严格按照“三方案十五制度”,落实“十个到位”,做到“一严二清三防四控”,确保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四是要压实责任,凝聚共识,坚决打赢全面复学决胜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家庭管理责任等四个责任。要贯彻落实四级分包机制,确保学生分包零遗漏。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金华小学模拟复学演练。(楚智强 张文)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 非高三初三年级 复学防疫 安全工作 视频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企业助力上街区新建小学抗击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街区新建小学为抗击疫情做了大量工作,如今,复学工作进入倒计时,师生们盼望着在这美丽的校园重聚。为了让孩子们远离病毒,5月6日,上街区三家爱心企业聘请了专业的工作人员到上街区新建小学,对校园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消杀,为全校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召开复学工作班主任会议

    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有序返校,5月6日下午3点,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在学校礼堂召开复学工作班主任会议,23位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 最美支教人 心系山区娃——上街区新建小学优秀

    安继峰,女,郑州市上街区新建小学数学教师兼任大队辅导员。2019年5月13日至今在三门峡市卢氏县木桐乡中心小学支教。

  • 上街区锦江路幼儿园开展消毒实操培训

    卫生与消毒工作是幼儿园减少疾病发生和防止传染病传染的有效措施,为了做好园所的卫生消毒工作,保证幼儿园各项消毒工作到位、有效,确保幼儿的安全与健康,5月6日,上街区锦江路幼儿园对保育老师开展了一次卫生消毒知识实操培训。

  • 上街区教体系统工会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教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上街区教体系统工会于4月25日至5月初开展了主题为“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的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

    青年,中国朝气蓬勃,光明在前。为了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呼吁少先队员了解历史、增强责任感,动员青年教师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5月2日,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在举行“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活动。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工会开展教师职业病防治宣传活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教师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教师的职业健康权益。4月30日下午,上街外国语小学工会线上开展了以“健康工作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 “疫”不容辞,全力以“复” 上街区铝城小学进行

    为进一步落实做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复学工作万无一失。上街区铝城小学在严格做好前期物资准备、校园消杀、疫情监控、线上培训学习等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于4月30日组织全体教职工返校开展复学防疫演练活动。

  • “果”然厉害 “拼”出自我——上街区丹江路小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帮助少先队员树立劳动意识,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提高少先队员的动手能力和思维创造能力,4月29日至5月1日,上街区丹江路小学组织了果蔬拼盘活动。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召开线上“复学动员部署大会”

    为确保学生平安健康顺利复学,4月30日下午,上街区外国语小学线上召开“复学动员部署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