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河南:3年建3000门一流本科课程

2019年12月11日10:03  来源:中国教育报

5034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完善过程评价制度,“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河南决定启动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通过3年左右时间,建成3000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按照计划,河南要认定800门左右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突出优质、开放、共享,打造慕课品牌;认定400门左右省级线下一流课程,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主渠道、主战场作用;认定1300门左右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打造在线课程与学校课堂教学相融合的混合式“金课”;认定400门左右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着力解决真实实验条件不具备或实际运行困难,涉及高危或极端环境,高成本、高消耗、不可逆操作问题;认定100门左右省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培养学生认识社会、研究社会、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记者 李见新)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11日第3版

文章关键词:河南 本科课程 一流课程 在线课程 慕课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校区背景下 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

    为了充分利用新校区资源开展“三会一课”,构建以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新模式,我们选取河南农业大学许昌校区为对象,对多校区背景下“劳动党课”塑造实践育人模式进行了研究和实践。

  • 河南唯一!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优秀提案郑州八中

    4月7日,一份喜讯传来,郑州八中2020届九班王方艺同学撰写的《关于将中小学研学旅行课程纳入学分考核体系的提案》,荣获了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人民政协报社、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的优秀模拟提案,也是河南省唯一一个获奖模拟提案!

  • 河南:小学幼儿园年内实现后厨上网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南将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大幅提高“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年内全省学校食堂覆盖率要达80%以上,幼儿园、小学要达到100%。

  • 河南工学院张营堂博士获新乡市第八届青年科技奖

    4月8日,记者获悉河南工学院张营堂博士被评新乡市第八届青年科技奖和“新乡市优秀青年科技专家”称号。

  • 26年如一日 河南这所高校坚持设立劳动教育必修

    “清晨起,扫庭院;惜晨光,勤读书……”是每一位升达学子都要牢记并践行的治家格言,自第一届学生起,“劳动育人工程”这一特色活动已薪火相传26年,成为校园中每日的美丽风景。3月31日,记者走进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感受这份别样的育人情怀。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