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课堂展风采 教研促发展——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开展语文教研活动

2019年12月11日16:0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回答

  为促进语文教师的专业化发展,12月10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在教研组长邓娜的组织带领下,开展听、评课语文教研活动。

课堂

  本次语文教研活动安排的是弓志萍老师执教三年级语文公开课《司马光砸缸》,并针对这节课进行评课。授课伊始,弓老师首先课件插图,并由故事引入,让学生感受到文言文短小、凝练的特点。紧接着,老师通过读准字音、读出节奏、读懂意思、读中感悟、熟读成诵的连贯教学方法,让一篇小小的文言文变得妙趣横生。同时弓老师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小组合作交流,并相机指导,借助注释和联系上下文理解文言文的意思,突显学习方法的指导,学生们兴趣盎然,学习气氛浓厚。

评课

  评课环节,在弓老师阐述自己的教学设计后,李军风老师谈到:“弓老师的课堂展示非常精彩,她始终关注文本,并激发学生学习文言文的积极性,使学生深入了解文言文的基本特点。”姚辉老师则指出:“司马光砸缸是耳熟能详的故事,同学们基本上都听过,所以弓老师没有一词一句去解释意思,而是放手自始至终,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主动性。”

指导

  最后,邓娜老师做总结:“弓老师在文言文的学习中,把语言学习作为本体的学习,引领学生走进文本,用语言文字去感染学生,在反复朗读和品读中,让孩子们理解课文的内容,值得大家借鉴,今后语文教研活动要更多展示,更多交流,从而优势互补,共同提升。”(姚瑞林 宁晓可)

文章关键词:经开区外国语小学 语文教研 文言文 司马光砸缸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迎接区督学组督导检查

    3月1日,郑州经开区督学组崔振喜走进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 让学生安心 让家长放心——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

    “量一下这一段的距离,这里需要间隔两米画上标记,保证学生排队时的间隔距离。”2月28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的校门口,校长司岚岚正带领领导班成员讨论学生开学后的进校离校位置路线。

  • 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狠抓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月27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召开领导班第三次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力求做到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 【教育战“疫”人】这份责任,很光荣!郑州经开

    “各位家长大家好,今天英语学习的要求是做到认读单词,能够根据问题迅速找到答句……”“这里我再给大家讲一下形声字,更能帮助孩子加强对生字的理解。”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班级群里不时闪烁着老师与家长交流互动的画面。

  • 【教育战“疫”人】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合伙

    “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希望这些口罩和消毒用品能为学校的防疫工作尽绵薄之力!”2月22日上午,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一二班曹艺晓家长、三四班赵浩博家长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王鑫向学校捐赠了400个医用口罩及酒精、消毒液等医护用品,用于校园内的防疫消杀及卫生防护,助力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