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东关小学进行怡美主题式教研活动

2019年12月12日15:1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赵玲玲老师执教“数的世界”

  12月1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关小学在报告厅进行了“聚焦核心素养,共话复习策略”怡美主题式教研活动,校长陈丽红、副校长张华、教导主任谢艳萍、教导副主任赵莉萍、东关小学全体数学老师及南小李庄小学数学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年级数学教研组长张瑞娟老师以生动的问题情境对加法和减法“解决问题”进行拓展,引导学生梳理加法和减法的应用,在对比辨析中抓住加法和减法的数学本质,让学生的运算能力在课堂上落地。五年级数学教研组长赵玲玲老师带来总复习“数的世界”,通过问题引领画出思维导图,将五年级上册关于数的知识进行梳理巩固,在师生互动、生生互动中,加深对知识的巩固和理解,提高框架学习意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评课时,岳青青老师说:“张老师在这节课上由浅入深、层层递进,让学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进一步掌握方法、积累经验,深入感受加法和减法的含义,并且从一年级就培养学生检验的好习惯,为今后的数学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李冰老师说:“赵老师通过思维导图让看似分散的知识连成线,结成网,让知识更加系统化、结构化、规范化。在课堂上,赵老师关注每一位学生,带领着学生一起感受知识的生长,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满满。”

  孙阁老师从“梳理巩固、优化认知结构,综合运用、发现数学思维,拓展提升、落实差异发展”三方面分享了低段期末复习策略,刘翠霞老师以“单元整合、专项练习、综合复习”为抓手,分享了中段期末复习策略,魏新红老师以“梳理总结、查漏补缺、熟能生巧”为依托,分享了高段期末复习策略,每位数学老师都受益匪浅。

  教导主任谢艳萍说:“在张老师和赵老师的课堂上,我们看到孩子们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而是一种能力,这是我们在复习课中应该给孩子留下的东西。三位老师关于期末复习策略的分享,让复习的方向更明确,让复习更高效。我们的复习,一定不是孤军奋战,而是团队协作,希望我们的教研组长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带动整个团队将复习课上好,年轻老师应该主动向教研组长和有经验的老师学习,让我们的孩子都能在数学上获得成功的体验,享受幸福的数学教育。”

文章关键词:东关小学 怡美 教研活动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