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东三马路小学开展学习于漪老师交流会

2019年12月19日11:4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2月1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三马路小学全体教职工在校领导的组织下开展了学习教师楷模——于漪老师的系列专题讲座。

  青年教师谭晨以“德智融合”为主题,讲述了于漪老师在课堂上、在生活中是怎样做的。“当我把生命和国家命运、人民幸福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我就觉得我永远是有力量的,我仍然跟年轻人一样,仍然有壮志豪情!” 谭晨分享于漪老师的这句话感染了与会的每一位老师。

  青年教师李慧从“师者本色”讲述于漪老师是如何做到教师一个肩膀挑着学生的现在,一个肩膀挑着国家的未来。李慧说“荣耀意味着责任,意味着义务,意味着更要艰苦奋斗,更要持之以恒,更要对党对祖国无限忠诚。期望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大家要加油努力,奋斗再奋斗。”

  东三马路小学校长刘学华表示:“教育就像水滴石穿,是一点一点建设的,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知识传授过程中,如果有这样一个精神世界的建设,不管孩子将来做什么工作,在哪儿工作,至少我们整个社会会走向好的方向。”(楚智强 谭晨)

文章关键词:东三马路小学 于漪老师 学习交流会 专题讲座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开展劳动主题教育活动

    4月27日,郑州市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举行了劳动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 对标迎检促复学 精准防控保平安——管城区东三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复学的相关文件要求,落实“三个标准”、“九个到位”等开学条件,加强全要素应急演,4月23日下午,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迎接管城区教体局防控部联合区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组成的督导组进行实地督导,东三马路小学校长刘学华、党支部书记张龙松带领学校全体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迎接督导检查。

  • 战“疫”规范化,防患于未然——管城区东三马路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复学复课和应急处置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4月22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次应急演练。

  • 开讲啦!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举行“我的绘本小讲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阅伴童年、精彩无限”第五届读书节为东三学子们开启了阅读的航程。作为小学阶段的起始年级,更应该在一年级学生心中埋下读书的种子。4月20日,该校一年级语文组以“我的绘本小讲堂”作为读书节的开篇。

  •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开展“致敬地球”主题教育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给人类敲响了敬畏自然、珍爱地球的警钟,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为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养成爱护地球、珍爱生命的意识,4月20日,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组织全校师生举行“致敬地球”线上云升旗仪式。

  •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升旗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4月13日,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全体少先队员们穿戴整齐,迎着朝阳一起参与“致敬,国家安全”2020春季学期线上升旗仪式活动。

  • 阅伴童年 精彩无限——东三马路小学第五届读书

    为了能听到更美的声音,看见更远的风景,让童年精彩无限,让生命美丽绽放, 4月13日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举行了线上“阅伴童年,精彩无限”第五届读书节启动仪式。

  •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开展全体教职工美化校园活动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为落实“全城清洁”行动,管城东三马路小学开展全体教职工美化校园活动。为了绿化美化校园,整治校园环境卫生,以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新面貌迎接学生返校复学。全体教师严阵以待,分工明确后,大家便热火朝天得投入到劳动中去。

  • 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郑州市东三马路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 4月2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三马路小学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参加以“致敬,英雄的你”为主题的线上升旗仪式和“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线上教育系列活动。

  •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以疫情为教材的数学课

    根据管城区教体局开展线上教学的指导精神,结合疫情,开展更有效的教学活动。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六年级组开展了主题为“数字中的疫情 言语中的家国情怀”的数学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