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战“疫”规范化,防患于未然——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年04月26日11:1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复学复课和应急处置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4月22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次应急演练。

  演练之前,东三马路小学校长刘学华、党支部书记张龙松分别对入校、课中异常、入厕、洗手、放学等闭环演练活动进行了部署,对任务进行详细分解、责任明确到人。刘学华强调:实操演练是检验方案的试金石,是方案落地的根本,本次演练要在学习、培训方案的基础上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全链条开展,重在突出应急管理,以问题为导向,以补短板、打补丁为重点,希望大家全力以赴。

  演练正式开始,学生按照错峰入学的要求,到达校门口后在等候区以1米以上的间隔排队,体温检测人员在学校大门口对入校学生依次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检测过程中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检测人员立即让该名同学停止前进,并上报应急组,应急组将发热人员转移至观察室,进行消毒,再次测量体温,询问信息,电话通知联络组和学生家长,联络组第一时间上报校长和社区负责人,校长宣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根据学校应急方案进行有效处置。社区负责人和社区医务人员达到后,将该学生转移现场,并对现场进行消毒。校保健员邵强上报区教体局体卫艺科负责人。

  检测体温正常的学生,则保持一定距离按照既定路线依次进入教室。上课后,班主任主持进行《开学第一课》,对进行学生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个人防护知识教育。班主任进行晨午检体温检测时发现一名学生身体异常,通过询问和体温测量,发现该生体温高于37.3°C,立即联系学校应急组和值班领导,转移该班所有学生至教室外,进行班级消杀,学校再次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按规定程序做好处置。

  演练结束后,张龙松对本次活动进行梳理总结与问题反馈,要求各部门及时做出相应的整改措施,最大限度熟悉流程,对于各个环节要抓细抓实抓落地,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开学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不可一失万无。(楚智强 刘晓辉 )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 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 应急演练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开展劳动主题教育活动

    4月27日,郑州市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举行了劳动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 对标迎检促复学 精准防控保平安——管城区东三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复学的相关文件要求,落实“三个标准”、“九个到位”等开学条件,加强全要素应急演,4月23日下午,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迎接管城区教体局防控部联合区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组成的督导组进行实地督导,东三马路小学校长刘学华、党支部书记张龙松带领学校全体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迎接督导检查。

  • 开讲啦!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举行“我的绘本小讲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阅伴童年、精彩无限”第五届读书节为东三学子们开启了阅读的航程。作为小学阶段的起始年级,更应该在一年级学生心中埋下读书的种子。4月20日,该校一年级语文组以“我的绘本小讲堂”作为读书节的开篇。

  •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开展“致敬地球”主题教育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给人类敲响了敬畏自然、珍爱地球的警钟,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为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养成爱护地球、珍爱生命的意识,4月20日,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组织全校师生举行“致敬地球”线上云升旗仪式。

  •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升旗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4月13日,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全体少先队员们穿戴整齐,迎着朝阳一起参与“致敬,国家安全”2020春季学期线上升旗仪式活动。

  •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开展全体教职工美化校园活动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为落实“全城清洁”行动,管城东三马路小学开展全体教职工美化校园活动。为了绿化美化校园,整治校园环境卫生,以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新面貌迎接学生返校复学。全体教师严阵以待,分工明确后,大家便热火朝天得投入到劳动中去。

  •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以疫情为教材的数学课

    根据管城区教体局开展线上教学的指导精神,结合疫情,开展更有效的教学活动。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六年级组开展了主题为“数字中的疫情 言语中的家国情怀”的数学活动。

  •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队员参加“花开英雄城”主题

    3月27日,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的全体队员和全国的少先队员们一起参加了“花开英雄城”主题班会。

  •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为使一年级学生了解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激发他们加入少先队组织的热情,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3月27日进行了第二期“少先队,我们准备就绪”一年级线上队前知识教育活动。

  •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开展队前教育活动

    为了帮助一年级“准”队员们了解并掌握队的知识,让他们明确入队的意义,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3月20日,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一年级全体师生在线上进行了“少先队,我们准备就绪”暨一年级入队前教育主题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