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回族幼儿园:冬至到 你包饺子了吗?

2019年12月22日15:2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冬至到,冬至到,南馄饨,北方饺,暖暖和和吃一碗!”为了迎接冬至的到来,12月20日,管城区回族幼儿园开展了“欢乐包水饺,温暖过冬至”活动。活动诚邀家长志愿者走进班级,与孩子相伴,体验融融亲子暖冬情。

  教师们通过故事、图片、观看视频《冬至的由来》、传唱“二十四节气歌”、念“九九”儿歌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冬至的来历、习俗等传统文化知识。

  家长朋友们和孩子们围坐一起,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包饺子,孩子们有的擀、有的包,大家都开心尝试着。每一个饺子都是孩子们胜利的果实!那一刻孩子是享受的:享受与同伴合作的快乐、享受自己动手的成就感、享受节日带给他们的快乐感受……

  “看着孩子们一张张挂着面粉但都笑容灿烂的笑脸,吃着自己动手做出的模样不一的饺子。让我更加明白,对于孩子来讲,亲自动手参与就是最好的学习方式。” 大四班金含章家长说。

  后勤主任张常虹总结时说:“看到孩子和家长们开心的笑容,我们很欣慰,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听、包、尝等多种感知形式下,充分体验冬至文化的韵味,感受传统饮食文化的魅力。相信这样有意义的冬至已经深深印入孩子们的心中!”(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回族幼儿园 冬至 包饺子 二十四节气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