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回族幼儿园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2020年04月06日11:4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4日上午十点整,随着防空警报声的响起,回族幼儿园清真寺园区、航海路园区,纷纷下半旗志哀,缅怀同胞,共寄哀思。无论身在何处,大家一起为这些永远停留在那个冬天的同胞和烈士哀悼。

  今年的“清明节”有些特殊,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教师和幼儿不能一起活动,但是这也不能阻碍她们对英雄的缅怀。在这个传统节日里,为了让孩子们追念抗疫烈士的高贵品质,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学会感恩,回族幼儿园开展“2020清明祭英烈”线上主题活动。

  3日、4日,回族幼儿园各班教师在“每日一见”中组织幼儿开展清明节主题谈话活动。

  小班幼儿活动之前在家长的支持下翻阅、查找图书或视频资料,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习俗。在谈话中幼儿互相分享扫墓、放风筝、踏青、植树等习俗,还有孩子说出了食俗,比如吃青团、馓子、子推馍等。教师与幼儿分享了抗疫英雄们的故事,通过提问、追问引导孩子们了解“献花、鞠躬、默哀、扫墓、说感谢的话”等表达形式。

  中、大班以全国哀悼日的相关内容为重点,以什么是全国哀悼日?什么是烈士?在这个日子里会做些什么?等问题展开谈话。互相分享了解到的相关知识,观看默哀视频,说一说自己在默哀时心里想了什么。

  活动后幼儿和家长用多种形式纪念英烈,如:朗诵与清明相关的古诗词,用儿歌、绘画等方式表达对抗“疫”活动中英雄的感恩之情,和家人一起为英烈制作花朵等。

  这些活动不仅让幼儿了解清明节,了解抗疫英雄事迹,也让幼儿能用自己的方式怀念他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相信能让孩子们明白英雄的真正含义!

  在学习英烈事迹的基础上,回族幼儿园组织幼儿家长和全体教职工登录郑州市文明网,向英雄烈士鞠躬鲜花、签名寄语,抒发追忆革命先烈、铭记革命传统。

  教师刘若楠说:“是一个又一个为祖国牺牲的先烈们为我们创造了现世的安稳,我们时刻都不能忘记自己内心的敬畏之情。先烈们的精神不止要今天学习,在人生中的每一天,都将这种优秀的品质作为学习的榜样才是最重要的。作为教师的我一定时刻激励自己,为孩子做好榜样示范作用,使革命先烈光荣优秀的品质传承下去!”(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回族幼儿园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回族幼儿园召开复学准备班子成员预备会

    为全面做好疫情期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的经验,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开学后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等的正常进展,4月6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回族幼儿园在党建室召开复学准备班子成员预备会。园长马要青主持会议,幼儿园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管城区回族幼儿园开展周

    ​4月3日,管城区回族幼儿园积极落实“全城清洁”行动,在爱国卫生运动月的第一个周末,组织各班班主任以及全体党员教开展周末大扫除,整治园所环境卫生。

  • 管城区回族幼儿园:我们在幼儿园等你回来!

    暂时还不能见面的日子里,你们是否想念幼儿园的一草一木,怀念与好朋友一同玩耍的快乐时光呢?

  • 【教育战“疫”人】战“疫”路上你最美——郑州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她们义无反顾逆行,她们用忠诚书写家国情怀,担当使命,冲锋“疫”线,大美抒真情,传递正能量,赢得了大家好评。郑州市管城区回族幼儿园后勤主任张常虹老师就是其中的代表。

  • 管城区回族幼儿园:线上家长会,家园携手共克时

    ​为了让家长了解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普及防疫知识、听取家长需求、家园携手共同做好防控疫情工作。2月29日,管城区回族幼儿园各班班主任分别召开了全园16个班(含航海路园区)的视频家长会。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