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这里的年味特别浓!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传统文化庆元旦

2019年12月31日10:2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师生欢庆元旦

  12月30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举行“传统文化迎新春”活动,全校师生在浓浓的年味里欢庆元旦,迎接新的一年。

  走进各班教室,孩子们怀着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书写对联、做灯笼、画脸谱、剪纸……在浓浓的传统文化中秀才艺、迎新年。

  四一班的孩子们正在美术老师李丹丹的带领下写春联:“春联又称‘春贴’‘门对’‘对联’,是人们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李老师一边讲解,一边指导学生一笔一划地书写。“一帆风顺全家福,万事如意满门春 ”,孩子们边写边念,在笑声中迎接新年。四六班孩子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画出的脸谱色彩斑斓,韵味十足。老师们也和孩子们一起画起了脸谱,用五彩的颜色表达祝福。

年年有鱼

  走进五二班,岳金凤老师正带领孩子们学剪纸,孩子们拿着刻刀,一点点的修剪。红纸在孩子们手里翻飞起舞,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图案慢慢呈现。“我们一起把这些窗花贴到咱们窗户上吧!”随着一个孩子的提议,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拿着“鼠年吉祥”、“连年有鱼”贴到窗户上,教室被装扮得年味浓浓,红红的剪纸映衬着孩子们的笑脸,和孩子们一起迎接新年。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童声诵经典”的环节,孩子们把一首首古诗串在一起,古韵优美。有的放声朗诵,有的编配动作,以动听的旋律、优美的舞蹈,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送祝福

  活动中,外国语小学校长司岚岚带着学校的吉祥物悦豆儿,走进教室和孩子们一起庆元旦,也为孩子们送去了礼物。一张张写着“学业有成”、“快乐成长”等新年祝福语的精美书签,饱含着老师们对孩子们的祝福和新年寄托。“哇!我们的悦豆儿真可爱!”看到老师特意装扮的学校吉祥物“悦豆儿”,孩子们纷纷围上来,摸一摸,握握手,和悦豆儿合影。

  “让孩子们以传统文化的形式欢庆元旦,唤起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熟知和热爱,这样的迎新方式,更有年味,也更有意义。”外国语小学德育主任冉冉介绍说。(康路路 张俊杰)

文章关键词:经开区外国语小学 年味 元旦 春联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迎接区督学组督导检查

    3月1日,郑州经开区督学组崔振喜走进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 让学生安心 让家长放心——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

    “量一下这一段的距离,这里需要间隔两米画上标记,保证学生排队时的间隔距离。”2月28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的校门口,校长司岚岚正带领领导班成员讨论学生开学后的进校离校位置路线。

  • 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狠抓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月27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召开领导班第三次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力求做到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 【教育战“疫”人】这份责任,很光荣!郑州经开

    “各位家长大家好,今天英语学习的要求是做到认读单词,能够根据问题迅速找到答句……”“这里我再给大家讲一下形声字,更能帮助孩子加强对生字的理解。”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班级群里不时闪烁着老师与家长交流互动的画面。

  • 【教育战“疫”人】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合伙

    “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希望这些口罩和消毒用品能为学校的防疫工作尽绵薄之力!”2月22日上午,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一二班曹艺晓家长、三四班赵浩博家长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王鑫向学校捐赠了400个医用口罩及酒精、消毒液等医护用品,用于校园内的防疫消杀及卫生防护,助力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