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职业教育 > 正文

职教国家学分银行信息平台试运行

2020年01月14日09:43  来源:中国教育报

5034

  记者今天(1月13日)从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委托国家开放大学开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简称X证书服务平台)和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信息平台(简称学分银行信息平台)即日起上线试运行。

  2019年初颁布的“职教20条”提出,加快推进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建设,探索建立职业教育个人学习账号,实现学习成果可追溯、可查询、可转换。据介绍,本次上线试运行的X证书服务平台集政策发布、过程监管、证书查询、监督评价等功能于一体,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的学生获取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都将进入服务平台,与学分银行信息平台个人学习账户系统对接,记录学分,并提供网络公开查询等社会化服务。

  这两个平台的服务对象包括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试点院校、学习者个人和用人单位等。

  作者:记者 高靓

  《中国教育报》2020年01月14日第1版 版名:要闻

文章关键词:职教 学分银行 信息平台 试运行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职教师职称评定有了新办法

    近日,人社部、教育部印发《关于深化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建立统一的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称制度,对文化课、专业课教师和实习指导教师进行分类评价,规定两类教师均设置到正高级职称,畅通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发展通道。

  • 职教突围:从培养手艺人转向“斜杠”人

    我国实体经济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无论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还是实施“中国制造2025”,都迫切需要一大批高水平技能人才。但在现实中,高级技工缺口达千万人。如何锻造符合时代需求的“大国工匠”,是职业教育亟须破解的时代命题。

  • 把劳动教育融入职教各环节

    近日印发的《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对素质教育明确表述为德智体美劳“五育”。笔者认为,将劳动教育明确列在“五育”之中,将促进我国素质教育顺利推进,有利于补齐我国人才培养的短板。

  • 线上培训机构不得聘用在职教师

    昨天,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广电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对全国校外线上培训及机构的备案排查,规定线上培训机构不得聘用在职教师,学科教师须在明年6月前取得教师资格证,否则不能继续从事培训工作。

  • 广东引企入校考核学生 职教生就业率超96%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一场别开生面的考核,吸引了13所中职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等专业的1273名学生。此次考核由当地知名企业出题,按照岗位需求对学生的能力进行评价,考核成绩优秀者可直接进入企业工作并有望获得高薪。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