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创新街小学教育集团开展教师礼仪培训活动

2020年01月16日15:0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教师文明礼仪,让全体教师成为内外兼修的优秀教育者。1月15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小学教育集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讲师张心容为全体教师做礼仪专题培训。

张老师讲礼仪

  不学礼,无以立。此次培训共分为两大部分,一是理论知识学习;二是礼仪实践培训。在理论知识环节,张老师从对礼仪的认识、对教师礼仪的基本要求、教师基本工作体态、教师的仪容仪表等方面对教师礼仪做了全面的讲解。在礼仪实践培训这个板块中,她结合实例,动作演示、从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带领教师们进行了“实战训练”,对穿着、配饰、妆容、语言以及笑、坐、立、行等基本规范做了详细讲解和展示,引领教师学礼仪、懂礼仪、爱礼仪、会礼仪。张心容老师生动幽默的语言、现场热烈的互动,赢得了全体教师热烈的掌声。教师们在欢快轻松的氛围中领受了如何塑造良好教师形象的洗礼,掌握了大量的礼仪知识和与人交往的技巧,经受了一次美的熏陶。

张老师讲站姿

  博学于文,约之以礼。此次培训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礼仪知识运用到平常的工作生活中去,以礼待人,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规范的礼仪展现人民教师的人格魅力,把真、善、美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塑造更具时代特色的、良好的教师职业形象。(楚智强 李柯)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创新街小学 教育集团 教师礼仪 培训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校:爱心企业无偿捐助,共同

    4月10日上午,冒着细雨,迪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代表处河南云联供应链有限公司首席代表裴成龙,向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校捐赠医用防护服20套,用于学校的防疫工作。十八里河中心校李书堂校长和副校长王国锋接受了捐赠。

  •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开展名班主任工作室交流活动

    4月10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朱永锋名班主任工作室组织全体成员分享、交流疫情下的教育教学故事,提前准备“复学第一课”。

  • 爱心企业捐赠防护服,为管城区学校顺利复学助力

    目前,正是学校严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复学前准备工作的关键时期,如何更好地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也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一个问题。

  • 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防控慎终如始,复学有

    随着复学时间的临近,为更好地做好复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顺利开学,4月10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召开了“防控慎终如始,复学有条不紊”专题工作会,学校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

  • 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校:全力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四月份,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研判疫情发展趋势和学校实际情况,经过反复研究讨论,重新修订《十八里河中心校复学方案》,做到责任到人,细化到具体的工作时间点、地点范围、工作程序流程等。复学方案环节清晰,指向性明确,拿来即可使用,保障使用不出问题。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