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疫情来临,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保健姐妹逆行而上

2020年02月09日16:2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年元月,本该热闹祥和的春节却被突如其来的冠状病毒疫情打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近一个月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从来没有停止过,而在这场“战争”中,有这样一对逆行者的身影,令人那么感动,她们就是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保健团队。她们以高度的责任感、满腔的使命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大年初二上午,在接到郑州市教育局紧急通知要求之后,在郝江玉园长和张莉书记的指导下,保健人员迅速来园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做好分工,并制定了详细的防治措施、上报制度及流程、指定专人上报疫情。

  大年初三,接上级文件要求,开展对武汉返郑人员的全面排查工作。保健室人员迅速到岗,研究文件,和上级领导沟通,正确理解文件精神,通过微信群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工、每一位幼儿及家长,按照谁排查谁负责的原则,全面开展排查。为了确保不漏报一个人,微信联系不上就打电话,电话一次没人接就打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有的退休教职工年龄较大,她们就放慢语速、提高音量,一遍遍耐心地询问其近期情况,并嘱咐注意事项。有的退休教职工联系方式已更改,她们就通过其儿子、女儿或好友,与其取得联系,可能为了一名退休教职工的信息统计,就要电话联系很多人。正是有了她们及其认真细致的工作才确保了数据的完整和准确!当忙完这一切,已是晚上八点,肚子咕咕作响,她们才想起还没有吃晚饭。

保健主任付菁菁联系退休人员询问情况

  大年初四,本来已做好统计,又接到新的通知,排查所有教职工和幼儿的健康状况,对班级上报的健康状况包括孩子发病的时间、症状、确诊时间、确诊医院和目前状况都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登记,工作从早上8点持续到下午2点。匆匆回家吃过午饭,还没顾上休息一下,又接到上级通知,要对南阳、信阳、驻马店三地返郑人员进行排查。没有丝毫犹豫,没有丝毫懈怠,她们又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和值班人员一起编辑短信内容,发放在班级微信群里和教职工群里,要求大家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快排查。因人数较多,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上报,当晚就对已发送过来的表格进行了细致的核实。保健室的那盏灯一直亮到很晚很晚.......她们也有年迈的父母需要照料,她们也有未成年的孩子需要照顾,但在疫情面前她们心中只有防控工作。

付菁菁主任与王冬梅老师统计上报情况

  正月初五上午,上报数据、电话核实排查、解答老师疑问,繁忙而有序。初六下午,执行省教育厅工作要求,落实最新工作进展情况、防控情况汇总及零报告制度,同时统计幼儿园应急物资储备,上报保健站。初七,了解幼儿园教职工和幼儿健康状况并进行零上报。初八中午十二点正在吃饭,她们就接到需要进行浙江、广东等八地排查的工作,顾不上吃饭就开始电话、微信等方式解答教职工疑问及如何排查的问题,下午对已上报过来的班级进行排查和登记,督促家长及教职工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社区进行报备,并进行居家隔离。工作持续到晚上8点,午饭变成了晚饭。初九,对上述八地返郑人员进行汇总、统计、上报。初十,对最新的上报表格进行梳理、汇总。正月十一,除了正常上报,继续在全园教职工微信群里和班级群里推送预防知识。正月十三,雪花飘飘,银装素裹,在幼儿园洁白的雪地上,留下了她们又直又深的脚印的......

  她们就是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的保健主任付菁菁、保健医王冬梅。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她们没有超常的能力,有的是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她们没有炫酷的战甲,有的是甘于奉献的可贵精神。她们不是医生,没有资格冲锋陷阵;她们不是科研工作者,没有能力研制抑制病毒的药剂;她们不是记者,不能冲到第一线告诉社会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但她深情的热爱着脚下这片热土地,热爱着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的每一名孩子、每一位教职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尽职担当,她们是疫情中最美的逆行姐妹(楚智强 李传斌)


文章关键词:疫情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我之笔,绘你英姿——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战“

    庚子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抗击疫情的阻击战。3月28日,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的师生们一边忙碌线上学习,一边与孩子们一起用画笔助力战“疫”积极投入创作,用书画作品传递正能量。

  • 上街区锦江路幼儿园进行开学前“大消毒·大清扫

    3月31日,上街区锦江路幼儿园组织了全园卫生大清扫及消毒工作。

  • 上街区新建小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线上

    为科学有效地应对“新冠”疫情,确保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促进教育发展和社会稳定。3月30日,上街区新建小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线上培训”主题班会。

  • 以笔为器,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师以文抗“疫”

    为进一步弘扬在疫情防控工作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激发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抗疫的斗志,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工会于3月27日到3月30日举行了线上“教师抗疫征文”活动。

  • 疫情危中有机 高校毕业生多措并举稳就业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今年即将离开校园的874万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来说,这个春天的确与往年的大不相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打乱了他们原有的生活节奏,而且影响了他们的求职和就业计划。

  • 停课不停学,职业教育怎么学、怎么管

    抗“疫”期间“停课不停学”,职业教育学校要从教学的本质和价值层面去设计“学什么”和“怎么学”,从管理的效率和效能层面去思考“管什么”和“怎么管”,从而形成一份在“停课不停学”时期,学校运行教育教学整体解决方案。

  • 星星的孩子:“云端”送来的幸福好温暖

    4月2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自闭症日,为落实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相应二七区教体局教育科的组织号召,幸福路小学持续关爱自闭症家庭。在当前疫情期间的特殊形式下,学校创新开展“线上送教上门”服务,从“云端”为来自星星的孩子送上幸福的温暖。

  • 管城区郎庄小学:别样公开课 云端共成长

    为了进一步落实防疫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精神,推进在线课堂教学研究,提高线上教学质量。3月31日,管城区郎庄小学在教导处的组织下,开展了一次四年级语文、数学线上公开课展示活动。

  • 管城区回民中学:抗“疫”清明,网祭哀思

    在这样一个不平凡的时期,在校领导高度重视及周密安排下,3月30日,管城回族区回民中学全体师生通过线上举行“抗疫清明,网祭哀思”主题升旗仪式。

  • 管城区郎庄小学:劳动教育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在这个特别的春天里,劳动教育托起了一片美丽的天空。结合当前疫情及《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发布,郑州市管城区郎庄小学大队部开设了“家庭生活劳动教育课程"。3月31日,该校孩子们迎来了一场“视觉云盛宴”。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