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以笔为器,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师以文抗“疫”

2020年04月01日11:5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进一步弘扬在疫情防控工作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激发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抗疫的斗志,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工会于3月27日到3月30日举行了线上“教师抗疫征文”活动。

李永军老师反复推敲每个用词

刘宁老师认真创作中

白冰老师对自己的作品反复修改

陈艳老师把班级防疫工作经验写成美文

  活动通知一下发,老师们便积极参与。李永军老师是一名幽默的数学老师,但是创作起诗歌来,却成了不折不扣的“大文豪”。他笔下的诗歌《“疫”路有你,耀世河山》情辞慷慨,气势磅礴,写出了抗疫必胜的信心。刘宁老师的小诗《曙光》温文尔雅,字里行间都流露出她丰富而细腻的情感,叙尽了对白衣天使的感激,令人回味无穷。白冰老师的《别疫情》更是豪迈大气,一句“君不见,泱泱华夏,同心同德。须明日,国泰民安,岁丰时和”让人读的激情澎湃……

  有诗还不够,老师们还写出了一篇篇优秀的美文。靳君老师用自己的文字记录了疫情防控中一幕幕令人感动,让人刻骨铭心的画面;陈艳老师在文章里把自己作为班主任老师,如何让工作更高效的宝贵经验娓娓道来……

  此次活动结束后,学校工会主席张建荣说:“此次线上征文活动,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我们看到了大家的不凡文采。这个春天虽然姗姗来迟,但我们感受到了全体教师众志成城、共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共同期待抗疫战争全面胜利尽快到来!”(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外国语小学 教师 征文 抗疫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