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吹响红领巾集结号,金水区文化路一小翰林校区开讲线上“云队课”

2020年04月23日16:5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疫情当下,为进一步增强一年级学生加入少先队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从小培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朴素感情,4月23 日,郑州市文化路一小(翰林校区)少先队大队部组织一年级的“准”队员们,借助钉钉云课堂积极开展“云”上队前教育。

  老师借助钉钉平台,用生动有趣的短视频和制作的精美课件,带领同学们复习了上节课所学的少先队“六知”,即知道少先队的队名,少先队的领导者和创立者,队旗和队徽的含义,队的标志,队礼的含义,少先队的作风。同时,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六会一做”的知识,即会戴红领巾,会敬队礼,会呼号,会唱队歌,会背入队誓词,会写《入队申请书》,入队前要为人民做一件好事。从而培养学生热爱红领巾,热爱少先队的朴素感情,从小争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辅导员还布置了线下任务卡,通过让学生完成丰富多彩的任务,强化练习“六会”知识,实践“一会”内容,使学生将“六知六会一做”内化于心,为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

  少年强,则国强。孩子们通过学习实践“六会一做”内容,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育人作用,开展入队前教育活动,激发他们加入少年队组织的愿望。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融入红色基因,迸发红色精神,从而激发学生的社会意识,立志筑梦,争做祖国好少年。(楚智强 时于茹)

文章关键词:红领巾 集结号 金水区文化路一小 翰林校区 云队课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文化路第一小学:“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定

    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是每位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重要时刻。4月16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信大校区一年级开展了以“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定”为主题的队前教育少先队活动线上课程。

  • 金水区“文一”金桂校区: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为了帮助一年级的“准”队员们了解并掌握少先队的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4月16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以“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定” 为主题进行队前教育活动。

  •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开展“我爱红领巾”入队前教育

    为了引导一年级准队员了解并掌握“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4月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一年级开展了以“我爱红领巾”为主题的入队前教育。

  • 向往的红领巾——惠济区艺术小学开展队前教育主

    4月2日,惠济区艺术小学开展一年级队前教育主题班会,学生们深入了解少先队礼仪知识,为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做准备。

  • 二七区四季路第二小学:少先队筑梦 红领巾飞扬

    4月1日,为了使学生们加深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了解,培养他们对少先队的情感,做好入队的准备,郑州市二七区四季路第二小学秉承精细化管理理念,在疫情期间利用钉钉平台直播,以队前教育为切入点,通过空中思政课堂——爱国教育板块为学生们带来了队前教育第三课,加强对学生进行各方面的思想政治教育。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