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学习少先队知识 争做时代好少年”——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开展少先队知识问答竞赛活动

2020年04月17日13:3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增强少先队员对少先队基础知识的学习和掌握,全面提升少先队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和归属感,扎实的为一年级新生入队做好准备。4月16日,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开展了以“学习少先队知识 争做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少先队知识问答竞赛。

  学生认真学习少先队知识

  竞赛前,二至六年级各中队组织全体队员认真学习队章和队史,了解掌握有关少先队知识。竞赛活动以直播答题与线上答题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直播答题分成必答、抢答两个环节来进行,每个环节每个小组选派代表答题。他们全情投入,组员们对参赛选手的精彩回答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呐喊声。

  学生们积极参与直播答题环节

  学生认真进行线上答题

  据了解,线上答题则考验每个人对少先队知识的掌握情况,队员们个个摩拳擦掌、你追我赶。按照答题的速度与成绩,每个班级还评选出了3名“少先队知识小达人”,他们将在一年级入队仪式上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为他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少先队知识小达人

  学校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队员们积极学习少先队知识,巩固了队章知识,感受成功的喜悦,激发队员的集体荣誉感。培养了队员们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自己的组织的感情,相信在未来,黄河路第三小学的少先队事业将会更加蓬勃地发展。(张柱 王华)

文章关键词:黄河路第三小学 少先队 知识问答 竞赛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