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万名师生同上一堂课!

2020年02月15日13:5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月14日上午9时30分,无论身处何方,全体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师生的手机、电脑屏幕同时调整为同一个画面!2月13日,该校向全校师生发出同上一堂课的通知,半天之内师生们迅速完成实名注册并进入课堂。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该校党委书记周春辉在映象网教育频道,以直播方式为全校师生上课,传达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回应全校师生对疫情的关切,勉励全校师生同舟共济共抗疫情,众志成城卫家园。为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的聋生收看课程,本次直播设置了手语同步翻译。据统计来自全国各地的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师生、校友及各界关注该校的人士9万余人,跨越地域界限,通过网络空间同上一堂课。课程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长卢奎主持。

课程直播现场

  伴随着激昂壮阔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旋律,直播间和全国各地的师生起立同唱国歌,在这特殊时期,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师生以特殊方式共抗疫情,共克时艰。

周春辉书记直播课程

  周春辉以《同舟共济战疫情,众志成城卫家国》为题,从武汉告急、全国震动,闻警而动、全校皆兵,疫情汹汹、科学应战,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分4个篇章向师生宣讲了当前全国疫情情况、国家措施、党中央关怀、各地贯彻落实举措等并结合学校实际,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做法,表达了学校党委在疫情特殊时期对师生提出的希望和要求。

  武汉告急,全国震动。在第一篇章,周春辉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号召全校师生以“战时状态”应对疫情防控。与疫情赛跑、与病毒赛跑,兵贵神速,共赴国难。

  闻警而动、全校皆兵。该校党委高度重视,把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支持打赢全国防疫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疫情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建立了全覆盖的工作体系,大年三十当天该校建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综合协调组、宣传组、教工信息组、学生信息组、安全防控组、教工生活园区协调组、防疫技术组、后勤保障组、督导督察组工9个专项工作组。发布12个公告,及时答复师生关切,协调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问题,有效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

教师观看直播课程

  疫情汹汹,科学应战。当前疫情防控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打赢疫情防控战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该校师生在校领导的带领下迅速提高认识,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各项规定,在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确实落实好责任,科学应对疫情,坚定信心,确保该校教工无一例感染。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周春辉回顾了西南联大的办学历史、教育成就。用“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勉励大家在开学前做好各种准备,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俭以养德、静以修身,教师要做到“四有”“六要”“三标”,学生要做到“六有”,在新时代书写好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精神的新篇章。

  最后,代表学校对全校师生提出要求:“要深刻领会、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没有哪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校教职工生勠力同心、顾全大局,众志成城、从我做起,奋发有为、勤奋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希望待到阴霾消散、繁花似锦时,我们将带着灿烂的笑容,重逢在美丽的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学生观看直播课程

  这堂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课程,在全体师生齐声合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歌》的歌声中结束。授课内容及视频在映象网教育频道直播平台存放,供师生们回看、温习。

  课程结束后,师生群情激昂,深受鼓舞,特别是对“停课不停学,共克时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样特殊的时期,聆听这样一堂特殊的课程,犹如暖流滋润心田,心中充满信心和决心,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期待再聚首美丽校园。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点赞!(姜旭洋 吕村 武铭)


文章关键词: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师生同上一堂课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团委举办“我和战疫”青春线上

    4月15日下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团委在线上直播平台举办了 “我和战疫”青春故事会。会上从该校30多位优秀青年中遴选出来的4位分享人,他们讲述了自己的战“疫”故事和感想感悟,230余位师生收看了青春故事会直播。

  •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子们的教材已经打包将陆续免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做到“线上线下、等质同效”,该校决定为全校约1.1万名学生免邮寄费邮寄2020年春季教材。

  • 规避“网课”弊端,分享“网课”经验——郑州工

    为进一步交流推广网上教学经验、提升网上教学水平和质量, 3月19日下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召开网上教学工作经验交流会。党委书记周春辉、校长卢奎、副校长甘勇出席会议。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