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长卢奎与学生们一起参加“学抗疫英雄事迹,做担当有为青年”网上主题班会

2020年04月30日15:3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29日下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长卢奎作为班导师参加了特殊教育学院2018级特殊教育2班“学抗疫英雄事迹,做担当有为青年”主题班会。班会以在线会议形式召开,由辅导员李静静老师主持,2018级特殊教育2班全体学生参加学习。

  会上,卢奎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内外疫情的现状,全面回顾了全国上下齐心抗疫的过程。强调了此次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号召同学们向抗疫期间涌现出来的“最美逆行者”和英雄人物学习,并勉励大家要立报国志,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在不同岗位贡献自己的力量打基础,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卢奎指出,按照“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学校已经进行了11周的网上教学并为同学们邮寄发放了教材。目前,学校按照上级要求做好了“三方案九制度”,做到了“九个到位”,做好了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进行了多次演练。学校将在此基础上申报开学时间,分批分期组织学生们返校复学。要求大家在未接到正式通知之前不要返校,在家上好网课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不外出、不聚集,勤通风、勤洗手,保护好身体健康,做好每日健康信息上报工作。

  随后,李静静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国之栋梁”钟南山、“铁人院长”张定宇、“时代英雄”李文亮、“90后姑娘”朱海秀等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及视频资料。面对疫情,抗疫英雄们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冲向前线的奉献精神让同学们深受感动,这不仅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自己所肩负的时代担当,更引发了他们对生命和人生价值的思考。

  在抗疫一线担任志愿者的蒋薇同学分享了她对志愿活动的感悟和体会。疫情期间,蒋薇积极投身一线,认真完成了小区门口荧幕公告和住户信息登记录入等繁杂工作。她说防控工作标准高、任务重。不求回报的志愿者们在工作中积极配合,相互体谅,这让她真切感受到了国人的团结和努力。

  学生们还围绕“你从英雄身上学到了哪些精神”和“怎么做才能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为青年”两个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与祖国共成长,与时代共进步。

  最后,李静静以抗疫英雄李兰娟院士的五四寄语作总结,勉励同学们做一个勤于学习、甘于奉献、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学校负责人表示,本次主题班会是在学校积极响应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的背景下进行的,对激发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具有重要作用。(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校长 网上主题班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子们的教材已经打包将陆续免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做到“线上线下、等质同效”,该校决定为全校约1.1万名学生免邮寄费邮寄2020年春季教材。

  • 规避“网课”弊端,分享“网课”经验——郑州工

    为进一步交流推广网上教学经验、提升网上教学水平和质量, 3月19日下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召开网上教学工作经验交流会。党委书记周春辉、校长卢奎、副校长甘勇出席会议。

  •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万名师生同上一堂课!

    2月14日上午9时30分,无论身处何方,全体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师生的手机、电脑屏幕同时调整为同一个画面!2月13日,该校向全校师生发出同上一堂课的通知,半天之内师生们迅速完成实名注册并进入课堂。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