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及演练活动

2020年05月03日16:3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29日上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在该校金河校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及演练活动,党委书记周春辉、校长卢奎,校领导苏炜、李欣,党委委员孙振营、常锋、吕村出席活动,学校行政、教辅部门中层正职(及主持工作的副职),各二级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学工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该校副校长李欣主持。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卢奎校长作培训培训讲话,表示此次演练是对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总结,涉及部门学院的各个层面,各个方面,要协同配合,以练为战,做好示范。

  周春辉书记宣布演练开始。

  演练过程中,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教职工志愿者扮演“学生”“教师”“网格长”等角色,围绕学生入校、课堂教学、食堂就餐、宿舍就寝、应急情况处理五个主要场景展开,现场分别设置有测温区、消毒区、留观区、观摩区,模拟学生入校测温、错峰就餐、分散上课、入住宿舍、消毒防护,以及对体温异常学生采取的应急防疫处置等主要环节,旨在进一步做好校园防疫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安全。

  按照既定预案程序和路线有序入校

  教室门前测温,各级网格长各司其职

  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就餐

  宿舍楼前依次检测体温

  体温异常者被带至留观区

  “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该校党委书记周春辉全程参与演练后对各单位提出要求,各主要责任部门要通过实战演练,查找问题和不足,及时纠正,确保复学各项准备工作全部落实到位。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疫情防控专班要求对返校复学工作的具体要求,保证疫情不进校园,确保师生安全返岗返校;要严格落实“三方案九制度”,强化疫情防控重视程度,压紧压实防控管理责任,扎稳筑牢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要尽快回到正常工作秩序,树立全局意识,纪律意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敢管善管勤管,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为学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安全防线,夺取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防疫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姜旭扬)

文章关键词: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疫情防控 培训 演练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子们的教材已经打包将陆续免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做到“线上线下、等质同效”,该校决定为全校约1.1万名学生免邮寄费邮寄2020年春季教材。

  • 规避“网课”弊端,分享“网课”经验——郑州工

    为进一步交流推广网上教学经验、提升网上教学水平和质量, 3月19日下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召开网上教学工作经验交流会。党委书记周春辉、校长卢奎、副校长甘勇出席会议。

  •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万名师生同上一堂课!

    2月14日上午9时30分,无论身处何方,全体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师生的手机、电脑屏幕同时调整为同一个画面!2月13日,该校向全校师生发出同上一堂课的通知,半天之内师生们迅速完成实名注册并进入课堂。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