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教学工作会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建动员会

2020年04月23日17:0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22日下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召开了2020年教学工作会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建动员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召开。线下主会场设在英才校区明德楼学术报告厅,分会场设在金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并通过映象网教育频道进行全程线上直播。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英才校区主会场,金河校区分会场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苏炜主持会议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春辉,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纪委书记谢霜云,副校长孙龙国、甘勇、李欣,党委委员孙振营、常锋、吕村出席了此次会议。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各部门中层正职及主持工作的副职,各学院党政领导及系(教研室主任)、实验主任、教务办主任、教务处及评估督导处全体人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该校全体教职工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苏炜主持。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甘勇作教学工作报告并宣读本科合格评估实施方案

  会上,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甘勇作了题为“固中心、促改革、内涵、谋发展,以一流特色专业建设为引领,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教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学校教学工作取得的进展,分析了目前教学工作存在的不足,安排部署了2020年教学工作的重点任务。报告指出,2020年学校的教学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明确了“以一流特色专业为引领,让专业特色亮起来;以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让课程质量优起来;以教育教学改革为动力,让教学改革活起来;以业务发展为目标,让教师能力提起来;以教学管理队伍建设为抓手,让基础教学组织建设实起来;以“双百万计划”为支撑,让学生创新能力强起来;以评估为契机,让教学管理严起来;以制度规范和典型引领相结合,让优良教风学风树起来”等八项重点任务,从而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甘勇宣读了本科合格评估实施方案,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欣宣读表彰文件

  该校副校长李欣宣读了表彰文件,校领导为获得各项奖项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教学卓越成就奖获得者孙钢军老师代表发言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管理学院院长郭琰教授代表发言

  教学卓越成就奖获得者、特殊教育学院教师孙钢军为大家分享了教学中的经验和体会。管理学院院长郭琰教授代表优秀教学单位进行了典型发言,介绍了管理学院“以质量为抓手,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相关工作经验和成果。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长卢奎作动员讲话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长卢奎就做好教学工作和本科教学评建工作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协同拼搏为建设一所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的动员讲话。卢奎首先肯定了疫情期间该校的线上教学工作,并对下阶段学生复学、本科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他就本科教学合格评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立足当前,规划未来,以评建工作为契机,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质量。二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指标体系为抓手,持续规范教学运行。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系统理解评估指标体系内涵;按照“三基本”要求,重点完成办学条件、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工作;正确认识和处理好教学评建工作中“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自评”与“他评”、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常态检测和合格评估、评建工作与常规教学工作、评建工作与指标体系内涵、原始材料与综述材料等的关系。三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盯学校办学定位,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对标郑州发展目标,走好学校“三步走”的第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学校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春辉讲话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春辉在题为“突出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强力促进教学工作和本科教学合格评建工作”的讲话中,肯定了学校在过去一年的诸项工作,并强调指出教师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需突出抓好的两项重要工作。周春辉指出,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要在深刻把握新时代我国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新特征的基础上,结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需要和应用型本科实际,摸清师资队伍现状并找准差距,规划符合各学院实际情况的建设路径,加快推进郑工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和师资队伍素质提升的步伐。其次,制度建设工作要从谋划设计的加强、治理观念的转变、因时因势对制度特色的形成和制度的落实等方面加以改进和强化。最后,周春辉希望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和质量观,集中精力抓好人才培养工作,夯实责任并强化监督,切实做好教学工作和本科教学合格评建工作,为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迈出坚定步伐、奠定坚实基础。(姜旭扬 周晓莉 )


文章关键词: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教学工作会 本科教学工作 评建动员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子们的教材已经打包将陆续免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做到“线上线下、等质同效”,该校决定为全校约1.1万名学生免邮寄费邮寄2020年春季教材。

  • 规避“网课”弊端,分享“网课”经验——郑州工

    为进一步交流推广网上教学经验、提升网上教学水平和质量, 3月19日下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召开网上教学工作经验交流会。党委书记周春辉、校长卢奎、副校长甘勇出席会议。

  •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万名师生同上一堂课!

    2月14日上午9时30分,无论身处何方,全体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师生的手机、电脑屏幕同时调整为同一个画面!2月13日,该校向全校师生发出同上一堂课的通知,半天之内师生们迅速完成实名注册并进入课堂。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