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疫情时光如何度过?郑州经开区十一学校线上主题班会有答案

2020年02月18日16:4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州经开区十一学校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2月17日下午,学校各班主任老师为学生开展了一堂线上主题班会《疫情的时光,我们如何度过》。

学校各班开展主题班会

  班会课堂中,班主任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学生们的健康状况,传达了当前的疫情形势,强调了学校防控要求,为学生们梳理个人防控指南。

  九年级班主任老师特意强调:同学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疫情带来的变化,在家也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和体育锻炼,要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作为毕业班学生更应该做出榜样,做得更好!

学生认真参与、积极发言

  班会课堂上,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以及对疫情的了解积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重防护、勤消毒、常通风、勤洗手、不出门,做好自我防护,为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这一节班会课,学生们对新冠肺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更加深厚,对与祖国同命运、为祖国做贡献的担当有了更真切的感受。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这既是对生命的敬畏,也是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楚智强 侯明敏)


文章关键词:疫情 郑州 经开区 线上主题班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学生疫情期间变身“直播卖橘哥” 3天帮全村带

    三天时间,成都金堂县赵家镇滞销的三月红橘子卖出去近6000斤,“太有成就感了!如果再不开学,我就要成为专业卖橘子的了!”肖钦仁说。

  • 疫情危中有机 高校毕业生多措并举稳就业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今年即将离开校园的874万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来说,这个春天的确与往年的大不相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打乱了他们原有的生活节奏,而且影响了他们的求职和就业计划。

  • 停课不停学,职业教育怎么学、怎么管

    抗“疫”期间“停课不停学”,职业教育学校要从教学的本质和价值层面去设计“学什么”和“怎么学”,从管理的效率和效能层面去思考“管什么”和“怎么管”,从而形成一份在“停课不停学”时期,学校运行教育教学整体解决方案。

  • 钟南山:我赞成现在要复课了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4月20日下午,教育部召开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在会上介绍了国际疫情防控的形势,并表示“我赞成现在要复课了”。

  • 河南工学院自研智能检疫方舱 把好学校疫情防控

    近日,河南工学院与校企合作单位共同设计、研发、承建的智能检疫方舱在该校北门落成,为辅助学校复学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