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站马屯小学:筑牢支部堡垒,飘扬鲜红党旗

2020年02月21日11:1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月20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站马屯小学党支部为贯彻省、市、区、管城教育体育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具体要求,为充分发挥阻击战中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一系列活动。

  “六个带头”做在前。带头宣传政策,及时快捷地向居民、群众宣传解读党和政府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消除恐惧心理;带头做好防控,主动做好个人和亲戚朋友防控工作,发现新型肺炎疑似人员或密切接触者,及时向疾控机构报告;带头维护稳定,积极引导群众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多辟谣,不评论、不发布、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带头冲锋在前,随时待命,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以最严的作风、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报告信息,带头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带头严守纪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各项值班备勤制度,做好救治和防控处置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着抗疫工作的推进,党员老师们响应号召,一声令下,站马屯小学党员志愿者报名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全部报名;又是一声令下,全部开通移动彩视彩信,为防疫宣传尽一份力。就像党员老师阴明丽说的:“关键时刻,能为国家和群众做点什么,才能安心。”

  校园要求24小时值班,校长郑迎军积极组织学校学校男教师轮流值夜班,党员教师值白班,24小时双岗值班,保证校园安全。自1月24日至今,为了了解师生动态,询问隔离情况,了解离郑返郑详情,党员教师们又和各种统计表格、汇总表格较上了劲。支部书记杨志红负责教师动态,党员教师阴明丽负责学生动态,党员宋瑞杰老师负责学生信息监测,信息上报员杨海东负责汇总上报,站马屯小学党支部用勇于担责的精神给上级领导的下一步决策提供精准及时的信息。党员老师任慧慧在市场抗疫物资严重缺乏的情况下,想尽办法做好后勤保障,张鑫主任作为一名党员,落实线上教学。每个党员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司其职,主动担当、冲在一线,为全体师生筑起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站马屯小学党支部用行动践行了这句话,让党性的光辉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闪耀。(张柱)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站马屯小学 党旗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管城区回民中学教师刘莉婕:

    班级疫情防控中她用细心与爱心将琐碎化作冬日的暖阳;“停课不停学”期间她用智慧与耐心搭起了学生走向知识殿堂的桥梁。心念学生,心中有爱,心中有光便是对管城区回民中学七九班班主任刘莉婕老师最好的写照。

  • 【教育战“疫”人】坚守岗位 守护平安 抗击疫情

    各位家长你好,今天有返郑的吗?记得一定要给老师说一声。”“今天我们班同学的家庭作业做的非常好,大家坚持,加油!”“二年级语文老师,今天我们学习课文,我认为大家可以这样辅导孩子。”……每天关注各种微信群,钉钉群,不厌其烦的联系家长,

  • 【教育战“疫”人】管城区春晓小学致全体党员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管城区春晓小学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 【教育战“疫”人】病毒无情 爱心无价,管城区

    庚子鼠年,疫情突发,在这场全民抗疫狙击战里,管城区春晓小学的家长们、社会爱心企业、社区纷纷向学校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

    为深入传达、贯彻和落实“管城回族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2月25日下午,管城回族区东三马路小学全体行政后勤人员在学校操场美丽的玉兰花下,隔空与全体教师进行视频会议。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