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坚守岗位 守护平安 抗击疫情——管城区五里堡小学抗“疫”先锋潘丹

2020年02月26日09:3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各位家长你好,今天有返郑的吗?记得一定要给老师说一声。”“今天我们班同学的家庭作业做的非常好,大家坚持,加油!”“二年级语文老师,今天我们学习课文,我认为大家可以这样辅导孩子。”……每天关注各种微信群,钉钉群,不厌其烦的联系家长,及时上传班级数据,她坚持每天教研和一对一批改班级作业。这就是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潘丹老师的日常工作。

  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从接到学校的布置安排后,作为班主任的潘丹老师每天都关心着班级里孩子们的健康情况,每天上午、下午提醒家长给孩子量体温并记录。为了详细、准确地了解学生的情况,她在班级群里通过各种方式询问学生情况,真不行就反复打电话,一直到对班级的离郑、返郑、留在疫情人数、隔离人数……都了解的如数家珍。

  由于疫情的影响,原定的开学日期进行了延后。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示下,她和孩子们一起线上听课、记笔记,课后她针对课堂上的教学难点通过班级微信群、钉钉群对学生进行强调和补充。结合线上课堂中老师布置的作业和班级情况为孩子布置合适的作业,并通过钉钉“家校本”进行线上批改。她批改认真:生字书写时多一笔少一笔她都给孩子们指出来;看到孩子们帮爸爸妈妈做家务,为他们送上“小花”;听到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为他们鼓掌。

  潘丹还是二年级语文教研组长,为了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她组织本年级语文老师进行语文教研,提前备课。通过钉钉视频会议,一起学习相关文件,做好班级学生疫情期间的心理辅导工作和安全教育。

  疫情期间,虽然在家,但工作在前。每天她做完这些工作以后,才会去陪伴自己的女儿,去忙家里的事。潘丹说:“作为老师,心里要想着自己的学生;作为党员,要一切听党指挥。在这特殊时期,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楚智强 刘蕾)


文章关键词:教育战疫人 抗击疫情 管城区 五里堡小学 潘丹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直播陪娃两不误,家人携手共

    新冠病毒暴发以来,教育领域涌现出了无数抗疫先锋。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柴郭小学李聪聪老师就是其中一位。她循循善诱、爱生如子,是学生心目中的“知名主播”。

  • 【教育战“疫”人】疫情下,一位普通共产党员教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袭,数亿人开启了足不出户的“超长待机”假期模式。随着2月10号原定开学日的到来,上街区新建小学各种“停课不停学”的网络直播和线上教育教学活动也在摸索中前进着,

  • 【教育战“疫”人】努力翱翔的雄鹰 ——郑州五

    春节假期本该是一段快乐的时光,和家人相聚在一起,享受亲情,拥抱自然。然2020年似乎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打破了一切的寂静。

  • 【教育战“疫”人】“女主播”的网课日常——郑

    网上授课已经两个多月了,随着疫情好转,全体师生盼望的战“疫”胜利,重聚校园的那一刻也越来越近。心之所向的同时,更要深耕网上教学。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绞尽脑汁想尽办法去解决网课中存在的问题。她就是郑州五中初中八年级物理老师涂冬梅。

  • 【教育战“疫”人】逆势前行 勇抗疫情——上街

    郑慧娟,中共党员,新建小学六年级数学老师。灾难锻炼了人类的斗争精神,也培养了斗争智慧。作为一线教师,她用自己的智慧,为了更好的网课效果,费煞苦心。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