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二七区实验小学一次特殊的班会:致敬可爱的逆行者

2020年02月22日17:1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2月21日,二七区实验小学六四班主任牛莉老师带领全班同学以“静” 致敬,召开了以“致敬可爱的逆行者”为主题的线上班会。

  这次的班会,主要有三个部分,由“岁月静好的我们、负重前行的他(她)们、致敬可爱的逆行者”组成。其中最最重要的环节,无疑是“疫情中的逆行者” 。六四班陈译荟的妈妈是省人民医院的医生,作为河南第一批援助医疗队的成员奔赴武汉。临行前,为了防止感染、方便清洗,译荟的妈妈剪掉了自己多年的长发,成为“最美逆行者”。在国家、社会遭遇困难之时她作为逆行者的一员,义无反顾地坚守工作岗位,舍小家保大家,全心全力地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成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有力屏障。

  听了陈译荟妈妈的感人事迹,六四班的同学和家长纷纷在班会直播群里留下鼓励的话语,表达奋战在一线的陈译荟妈妈的敬意和关心。

  牛老师对于陈译荟这样的医护人员子女,非常关心,牛老师第一时间和陈译荟的爸爸取得了联系,了解孩子生活学习情况,并给家长提供了合理的建议,让家长放心、安心。陈译荟妈妈也非常感动,感谢牛老师的温暖相待,让她安心在一线抗击疫情,她一定平安回家!

  牛莉老师不仅是实验小学出色的班主任,更是一位牢记初心和使命的优秀共产党员。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牛老师把疫情当教材,通过特殊的班会课,引导学生向“逆行者”致敬,让同学们懂得了责任和担当,理解了家国情怀,更坚定了同学们成长的步伐。(楚智强 成聪)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实验小学 班会 逆行者 疫情 肺炎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棠花开 幸福自来——二七区实验小学举行线上

    春分已至,春天的脚步已经真真切切地向我们走来,春风拂面,也吹来了春暖花开。二七区实验小学的海棠竞相绽放,整条海棠路繁花似锦。在今年这个特殊的三月,学校在线上举行“海棠花开 幸福自来”第五届海棠文化节。

  • 郑州市二七区实验小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升学校反恐防暴应急处理能力,11月26日下午,二七区实验小学邀请郑州铁路公安处防暴支队干警到校为二年级学生开展防恐防暴演习活动。

  • 郑州市二七区实验小学举行“科学伴我成长”首届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校师生爱科学、学科学的探究兴趣,提高师生的动手能力,提升师生的科学素养,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发展,11月21日,二七区实验小学举行“科学伴我成长”首届科学运动会。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