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星火路小学: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年02月23日09:2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月2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全体师生利用“我是接班人”公众号,开展了以“致敬,感动中国的最美逆行者”为主题队会,向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所有工作者致敬。

队员认真观看

  通过视频队员认识了告诉全国人民不要前往武汉,自己却不顾劳累坐在高铁餐车上赶往武汉,面对疫情,几度哽咽的84岁老人——钟南山;了解了走进武汉大学人民医院ICU病房探视8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奋战在“战疫”一线的73岁的院士李兰娟;也为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人民子弟兵,消防员,社区工作者、村干部感动。

微信群交流

  “我心中的英雄是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因为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去拯救患者。病毒无情人有情,再厉害的病毒,也战胜不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心! ”四二中队队员邱子涵看完视频后分享道。

  六二中队队员谷百川也表示:“我的爷爷也在进行着疫情防控的基层工作,虽然很平凡,但他也是我心中最美的逆行者。”

  此次队会利用现有情况对队员进行德育,树立优秀榜样,让队员心中有大爱,明白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相比微不足道,感召队员努力学习逆行者的精神,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星火路小学 最美逆行者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校:爱心企业无偿捐助,共同

    4月10日上午,冒着细雨,迪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代表处河南云联供应链有限公司首席代表裴成龙,向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校捐赠医用防护服20套,用于学校的防疫工作。十八里河中心校李书堂校长和副校长王国锋接受了捐赠。

  •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开展名班主任工作室交流活动

    4月10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朱永锋名班主任工作室组织全体成员分享、交流疫情下的教育教学故事,提前准备“复学第一课”。

  • 爱心企业捐赠防护服,为管城区学校顺利复学助力

    目前,正是学校严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复学前准备工作的关键时期,如何更好地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也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一个问题。

  • 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防控慎终如始,复学有

    随着复学时间的临近,为更好地做好复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顺利开学,4月10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召开了“防控慎终如始,复学有条不紊”专题工作会,学校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

  • 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校:全力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四月份,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研判疫情发展趋势和学校实际情况,经过反复研究讨论,重新修订《十八里河中心校复学方案》,做到责任到人,细化到具体的工作时间点、地点范围、工作程序流程等。复学方案环节清晰,指向性明确,拿来即可使用,保障使用不出问题。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