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党员教师连瑞敏:疫情当下,让我们一起坚守

2020年02月24日15:5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连老师,这个表是不是这样填写?”“连老师,我的表填好请帮我看看?”“连老师……”“连老师……”这就是五里堡小学保健员党员教师连瑞敏这个特殊寒假每天的微信状态。每当老师遇到各种表册填写困难,她都耐心讲解,认真填写,准时的上报。

  为全力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根据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工,连瑞敏负责学生疫情防控的数据统计和防控知识宣传工作。自从春节除夕开始,连老师就号召学校的各个班级通过微信群、电话等多种形式,让学生、家长更清晰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式的严峻性、紧迫性和重要性。

  她是老师,也是母亲,她有个女儿正在上初三,有个孩子才不到两岁。对学校各种表册统计,工作任务、家庭负担可想而知。记得从大年初四开始,上级要求各学校统计师生情况,是否离郑,离开郑州的师生人数等各种数据上报。每次的任务都是当天通知,次日上报。时间紧任务重,对于一个近2500名学生的学校统计任务可想而知。每当连老师在接到任务后,她马上领会文件的意识,通过各种形式通知到教师和班主任微信群里。有时她为了让班主任工作简洁,家长容易统计,她发动家庭的爱人帮助学校研究统计小程序工作,还自学各种表格编辑统计工作。

  为了不耽误学校的工作,她每天辅导完孩子上完课写完作业、哄小孩子睡觉后,她默默在家里电脑旁汇总学校的各种表册。记得有几个夜晚她为把工作做到极致,她逐一审查,为了将有问题的班级和家长一一圈出来,有时为了汇总好表册她甚至熬夜到第二天早上五六点钟。学校的老师听说她工作状况都心疼她要注意休息,不要那么拼,有问题直接让班主任联系就好了。她却微微一笑说:“年纪大了,表格不熟练,等我这几天学会了表格统计,就不会熬夜那么久了。”

  为了保障学校的师生数据工作顺利合格的完成,她做到手机24小时不关机,随时查看群里消息,一旦遇到各种表册填写,她组织完大家统计填写后,她还会耐心和填写有问题的班级和家长一个一个打电话讲解表格的正确填写。她的工作热情感动了很多教师的动容,学校班子成员自发成立信息统计小组,分解连老师的工作量,学校年级长更是勇挑重任对本年级的各种数据填写有了明确认识,更好为班主任和家长做好各种数据统计解释和审查工作。

  随着数据统计工作的分解,她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校的工作去,为了确保学生能够有序复学,学校的各种物资采购可以说是重点,加上医疗器械采购难上加难,学校后勤人员又赶上村庄隔离不能随便出入,连老师就跑遍学校周边药店和诊所,帮助学校购买一小部分口罩和消毒液,帮助学校上班的工作人员以解燃眉之急。她不但想着办法解决学校物资问题,还想着帮助学校做好新冠肺炎的知识普及工作,她经常在教师群里提醒大家各种注意事项,同时还搜集各种心理健康教育的知识向班主任推送,希望家长和学生能够多看看,放松心情,缓解一下疫情下恐慌心理。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举国上下都在加油抗击疫情,学校这个特殊群体,我愿意做学校最“活跃”的那个人,我愿意做学校最操心那个人,我也愿意做学校最辛苦的那个人,不为别的,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下,让我们一起坚守。”连瑞敏说道。(楚智强 刘蕾)


文章关键词:教育战疫人 管城区 五里堡小学 党员教师 连瑞敏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疫情下,一位普通共产党员教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袭,数亿人开启了足不出户的“超长待机”假期模式。随着2月10号原定开学日的到来,上街区新建小学各种“停课不停学”的网络直播和线上教育教学活动也在摸索中前进着,

  • 【教育战“疫”人】努力翱翔的雄鹰 ——郑州五

    春节假期本该是一段快乐的时光,和家人相聚在一起,享受亲情,拥抱自然。然2020年似乎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打破了一切的寂静。

  • 【教育战“疫”人】“女主播”的网课日常——郑

    网上授课已经两个多月了,随着疫情好转,全体师生盼望的战“疫”胜利,重聚校园的那一刻也越来越近。心之所向的同时,更要深耕网上教学。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绞尽脑汁想尽办法去解决网课中存在的问题。她就是郑州五中初中八年级物理老师涂冬梅。

  • 【教育战“疫”人】逆势前行 勇抗疫情——上街

    郑慧娟,中共党员,新建小学六年级数学老师。灾难锻炼了人类的斗争精神,也培养了斗争智慧。作为一线教师,她用自己的智慧,为了更好的网课效果,费煞苦心。

  • 【教育战“疫”人】不言苦累,默默坚守——管城

    “同学们能听到么?可以听到我的声音么?”“今天我们一起来复习unit2,跟老师一起先把课文读一下。”这样的声音几乎每天都会在陈迎雪和李艳丽老师的房间里传来。她们两个人组成了郑州市管城区星火路小学整个英语教研组,承担了全校四个年级六个班的教学。

  • 【教育战“疫”人】空中美育 涂绘美丽——郑州

    2020年这个寒假有点儿特殊,因为疫情的原因,学生回到校园的日期一再推迟。但是教育人并没有因为疫情肆虐而停下原有的教学工作。而孩子们也没有因疫情而停下学习的脚步。

  • 【教育战“疫”人】@2020高考学生:高考延期 梦

     人物简介:鲁帅,郑州市实验高中专职心理老师,郑州市心理健康教研中心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国家生涯规划师,《招生之友》“心灵氧吧”专栏作家。

  • 【教育战“疫”人】夫妻都是班主任,管城区两位

    在郑州市管城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有这样两个特殊的老师——四一班的班主任曹媛婷老师,教语文;四二班的班主任李鹏超老师,教数学。工作中,他们是互帮互助的同事;

  • 【教育战“疫”人】用“小黑板”书写大情怀——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并迅速在全国各地蔓延。在这个特殊时期,郑州市第五中学的老师们积极担负起教师的责任和使命,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 【教育战“疫”人】用爱呵护心灵 构建心理防线

    “天天待在家中好无聊啊?”“万一感染了病毒怎么办?”“停课不停学,天天好累呀!”……同学们的困惑雨点姐姐都知道!看,雨点姐姐正在给同学们做线上心理辅导:“大疫来临,每个人都会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心理压力,随之出现不同程度的紧张、焦虑、空虚、迷茫。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