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金水区“阳光心声”:面对疫情,向美而行

2020年03月26日11:3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面对疫情,我是美好的,我的家是美好的,我的国是美好的!”近日,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阳光心声”社团开展了“面对疫情,向美而生”在线直播主题系列活动。

从小我向大我转变,从家到国的精神升华

  活动中,“阳光心声”社团负责人徐华老师带领学生学习钟南山爷爷和医护人员的事迹,感受英雄形象;分享人类的六大美德:智慧、勇气、仁爱、正义、节制和自我超越,以及达成这六大美德的二十四种品格优势;通过体验儿童冥想《快乐伴随我成长》,放松心情,提高免疫力,达到减压作用;了解目前疫情相关信息,在关注自身,关注家庭,关注社会中发现美好并记录美好。

徐天佑记录的“三件好事”

  主题活动中,孩子们也通过文字、手抄报、语音、视频等多种方式展示自己做的一件美好的事情,发现家人做的一件美好的事情,通过媒体了解到的一件美好的事情。

作业的多样性,有语音,有视频,有手抄报

  社团学生们在交流、体验、分享、感知中从小我到大我,由小家到大国,情感得到了升华,活动也受到了家长和学生们一致好评!(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金水区 阳光心声 面对疫情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水区文化路一小金桂校区开展队前教育

    盼望着、盼望着,4月23日,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以“逐梦学先锋 红领巾的约定”为主题的队前教育活动。

  • 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疫情虽然限制了同学们踏青与返校的脚步,却阻碍不了大家阅读与求索的步伐。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2日,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开展“不负韶华梦,读书正当时”世界读书日阅读分享主题活动。

  • 吹响红领巾集结号,金水区文化路一小翰林校区开

    疫情当下,为进一步增强一年级学生加入少先队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从小培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朴素感情,4月23 日,郑州市文化路一小(翰林校区)少先队大队部组织一年级的“准”队员们,借助钉钉云课堂积极开展“云”上队前教育。

  • 悠悠书香 伴我成长,金水区“文一”金桂校区每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4月23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开展了以“悠悠书香 伴我成长”为主题的“云端”读书活动,以营造良好读书氛围,提升学生阅读素养。

  • 金水区“文一”翰林校区助力预备队员立志筑梦

    4月16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在特殊的疫情期间,利用网络课堂,对一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定”队前教育,帮助一年级学生了解并掌握入队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