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面对疫情,郑州二中架起“空中课堂”,学生“宅”在家里快乐学

2020年02月03日14:3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信息化是郑州二中的三大发展战略之首,经过近十年的探索、实践,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信息化课堂教与学方式,师生对于信息化教与学方式也都非常熟悉,非常适应。目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开学时间已经确定延后,很长一段时间,师生面对面授课的课堂无法实现。面对这样的情况,郑州二中“信息化”显出神威,此前自主研发的在线学习平台——郑州二中在线学习平台郑州二中在线学习平台为疫情期间的师生架起了“空中课堂”。

在线学习平台中,老师上传的视频教学资源。

  郑州二中在线学习平台全方位、多角度采集学生的学习行为和结果数据,实现数据的汇聚,支持实时学习反馈,帮助教师随时调适教学,为过程性评价提供依据。

  在线平台的栏目主要有:视频资源、在线直播、在线作业等。其中,在线作业主要内容有:互动学习、同步练习、默单词、作业辅导等,这个板块教师使用较多。

  在作业辅导板块,教师可以根据自身学科需要添加多种类型的作业,比如文本论述题、拍照上传题、朗读/口语题、资料阅读题等。老师发布作业后,在辅导反馈页面,可以及时查看作业做答、辅导情况,可以看到自己所教所有班级的反馈。

老师为学生解答问题

  由于此前一直在使用这一学习平台,疫情期间,师生在这一“空中课堂”中的教与学十分顺畅,也十分高效,重点、难点讲解,在线答疑,作业辅导等都能轻松实现。疫情期间,郑州二中信息&创客中心还向老师们推荐了在线教学APP,比如umu、wps、晓黑板、微课制作、CCTALK等,并编写了这些 APP的使用说明推送给老师。

学生学习中

  在线学习平台给力,还要有严密的组织安排和严格的学习纪律作保障,才能保证教学成效。学校相关领导、老师1月26日(正月初二)通过网上沟通、联络的方式开始策划高三年级疫情时期的学习安排,1月27日形成了《高三年级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安排》并下发给班主任,班主任按照《工作安排》对学生每天在家的学习时间、作业布置和作业批改进行了详细的安排。时间安排详细到“分”;作业按天进行布置,和在学校一样要做到日日清;学生的作业,任课老师要每天进行批改,对于学生犯错比较集中的题目要通过微视频统一进行讲解。为了督促学生认真完成学习任务,通过“班级小管家”,班主任老师每天组织学生进行早读打卡和作业完成打卡,任课老师布置作业并进行统计。

  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时期。作为公民,郑州二中师生努力将“宅”进行到底,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作为老师和学生,二中人也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发挥信息化优势,确保防疫教学两不误,两项工作都做出成效。(张柱)


文章关键词:疫情 郑州二中 空中课堂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战“疫”规范化,防患于未然——管城区东三马路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复学复课和应急处置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4月22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次应急演练。

  • 大学生疫情期间变身“直播卖橘哥” 3天帮全村带

    三天时间,成都金堂县赵家镇滞销的三月红橘子卖出去近6000斤,“太有成就感了!如果再不开学,我就要成为专业卖橘子的了!”肖钦仁说。

  • 疫情危中有机 高校毕业生多措并举稳就业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今年即将离开校园的874万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来说,这个春天的确与往年的大不相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打乱了他们原有的生活节奏,而且影响了他们的求职和就业计划。

  • 停课不停学,职业教育怎么学、怎么管

    抗“疫”期间“停课不停学”,职业教育学校要从教学的本质和价值层面去设计“学什么”和“怎么学”,从管理的效率和效能层面去思考“管什么”和“怎么管”,从而形成一份在“停课不停学”时期,学校运行教育教学整体解决方案。

  • 【教育战“疫”人】责任在肩,温暖在心——郑州

    这段时间,教师们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要求,以用教育的力量为国家的抗疫事业做出贡献。下面我们来看看管城区柴郭小学李慧老师抗疫期间的酸甜苦辣吧。

  • 立德树人担使命 上好战疫必修课

    立德树人是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实践是检验初心、砥砺使命的试金石。在疫情这份残酷而现实的实践“考卷”面前,在战疫的实践过程中,读懂、悟透、讲好战疫这本鲜活而又深刻的教科书,上好战疫课,是高校教师坚守好立德树人初心、践行好立德树人使命的根本和基础。

  •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疫”聚智慧 预炼未来 教育

    4月24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召开“‘疫’聚智慧,预炼未来,教育无界,成长如期”疫情防控线上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 管城区疫情防控督导组督查港湾路小学复学工作

    4月24日上午,管城区疫情防控督导第四小组来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对学校复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 河南工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疫情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稳妥推进学校返校复学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复学,4月22日下午,河南工学院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实操演练。

  • 制度+温度 上街实验初中创造餐厅疫情防控新高度

    “今天吃的不错,大鸡腿,蔬菜汤,卤面不软不硬,一不小心就吃撑了……”4月23日中午,走出餐厅的门卫付师傅笑眯眯地对另一个同事说。初三年级开学已两周,餐管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实验初中餐厅是如何做到让学生吃的放心、吃的开心的呢?让我们一同走进餐厅,一探究竟。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