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我们终于有课本啦”郑州星火路小学开展教材发放工作

2020年02月29日10:2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我们终于有课本啦,终于不用让孩子看电子书了,这样孩子记完笔记不用誊写了,学过的知识以后也能复习了。”一一班同学张晨曦家长领完书激动地说。2月28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教材分发工作。

分装课本

教师分装课本

  星火路小学领导班子成员召开视频会议,制定方案,周密布置。在校值班老师负责将全校课本按套装好,以便家长快速领取图书。各位班主任按要求通知家长后,整理出能来领书的家长名单并安排好家长领取的时间段,要求错开时段、分期分批到学校门口领书,同时做到领即走,不围观,共同维护良好秩序。

做好消毒,摆放课本

家长领取课本

  消毒和整理过后,课本被按套整齐摆放,班主任在本班指定区域等候前来领书的家长。为避免接触,由班主任记录,家长自行拿课本,十秒钟就能完成整个流程。每场教材发放结束,由教师及时做好场地、设施设备等的消毒、卫生防疫工作。

学生拿到课本

  “感谢学校能想到这一点,孩子有了课本学习就方便多了,辛苦老师了,在寒风中等我们这么久。”三一班崔淑涵家长表示。

  疫情无情人有情,此次活动让家长感受到该校对待学生的真诚,尽可能为学生提供帮助,为方便学生不断付出的态度,相信该校学生定能在这一本本充满温情的课本中,学到知识,学会感恩。(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课本 郑州星火路小学 教材 发放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孩子们,特别的“快递”送

    为了提升学生们学习效果,2月29日,郑州市高新区八一小学决定为学生进行“邮寄教材”服务。

  • 二七区南岗路中学有序展开2020年春季教材发放工

    面对疫情,为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及健康,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二七区南岗路中学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郑州市二七区教育局发布的文件,在符合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下,在确保师生安全前提下,家校协作,分时段、分批次、分散发放教材,有力保障南岗师生在网络授课中有教材可用。

  • 疫情阻碍学习路 温暖送书到家门

    为了尽可能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习的影响,确保线上教学效果,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接到新学期课本后,立即安排发放工作。

  • 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 “书”送温暖 共克时艰

    为了更好地落实“停课不停学”政策,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根据金水区教体局相关要求,以“不聚集,不接触,全防护,保安全”为原则,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发放教材,方便学生们能够在家更好地自主学习。

  • 手拿新课本 郑州兴华小学少年开启新“生活”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阻挡了校门的开放,网课、直播、电子课本每天伴随着大家……本周,河南的孩子们迎来的自己的新伙伴,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新课本,开始了新一周的学习。

  • 新课本来啦!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送书小分队送

    为满足疫情期间学生网上学习需求,全力保障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根据《金水区教体局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教材发放工作的通知》精神,金水区文化路一小领导班子迅速集结,带领党员教师,联合家长志愿者,开展教材发送工作。

  • 金水区金桥学校:并肩战疫不停学 安全分发新课

    为满足疫情期间学生网上教学需求,全力保障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金桥学校按照上级通知要求,安全有序发放春季教材。

  • 二七区马寨一中:特殊时期特别用心 关爱与课本

    为贯彻落实二七区教体局《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教材发放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二七区马寨一中在孩子们线上学习急需教材的关键时刻,把春季教材及时地发放到学生手中。

  • “书”送温暖 “疫”时解忧——二七区为孩子们

    为保障疫情期间我区师生网上教学和学习的需要,根据省市工作要求,二七区教育体育局精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教材发放工作的通知》,组织辖区各学校要在确保防控绝对安全条件下,有序将教材发放到学生手中。截止目前,二七区75000多名学生已经拿到了“心爱的课本”,未领取到教材孩子们也会在今明两天内陆续收到课本。

  • 管城区:书香传情——疫情下特殊的课本发放

    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打乱了孩子们返校上学的学习计划,为满足广大师生网上教学和学习需要,为做好疫情期间中小学教材与教辅保障工作,管城区各中小学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分发教材,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取得实效。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