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新课本来啦!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送书小分队送爱到家

2020年03月03日11:4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满足疫情期间学生网上学习需求,全力保障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根据《金水区教体局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教材发放工作的通知》精神,金水区文化路一小领导班子迅速集结,带领党员教师,联合家长志愿者,开展教材发送工作。

文化路一小侯校长为孩子们装教材分放教材

  2月29日夜,教材发放工作领导小组连夜召开视频会议,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提前统计筛查学生实际居住信息后,确定了“党员教师提前分装,教师送书队将教材运送至各个小区,家长按年级分时段领取教材;外地学生快递发送教材”的工作思路。

文化路一小老师们运送教材

  3月1日上午,文化路一小的操场上,党员教师迅速集结成六支小队,在严格执行消毒程序后,开始按照年级开始分装课本,将每位孩子的教材装进档案袋。四个校区,六千多个孩子,一摞摞厚厚的新书,老师们分书、运送、装袋、打包,有序忙碌的身影让疫情下沉寂的校园充满了生机。

送书小分队把教材送到社区

  当天下午,送书小分队运载着各个小区分装好的教材,运送至各个小区。在小区附近指定地点,做好消毒工作,摆放好教材,等待家长到来。为避免人员集中,请家长按年级分时段到指定地点,间隔安全距离领取教材。对于四个校区还未返郑的近五百名学生,学校老师逐一给家长打电话进行统计,采用快递的形式进行发送,确保每一位学生顺利拿到教材。

拿到新书好开心啊

  “好开心啊!我领到新书啦!”孩子们拿到新课本高兴的合不拢嘴。新教材的发放既能减少电子教材对学生视力的不良影响,更能让学生在一个个档案袋中体会到关爱与责任。生活即是课堂,特殊时期,希望孩子们感悟知识的力量,学会温暖与担当!(楚智强 金星)

文章关键词:课本 教材 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 送书小分队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孩子们,特别的“快递”送

    为了提升学生们学习效果,2月29日,郑州市高新区八一小学决定为学生进行“邮寄教材”服务。

  • 二七区南岗路中学有序展开2020年春季教材发放工

    面对疫情,为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及健康,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二七区南岗路中学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郑州市二七区教育局发布的文件,在符合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下,在确保师生安全前提下,家校协作,分时段、分批次、分散发放教材,有力保障南岗师生在网络授课中有教材可用。

  • 疫情阻碍学习路 温暖送书到家门

    为了尽可能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习的影响,确保线上教学效果,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接到新学期课本后,立即安排发放工作。

  • 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 “书”送温暖 共克时艰

    为了更好地落实“停课不停学”政策,金水区黄河路第三小学根据金水区教体局相关要求,以“不聚集,不接触,全防护,保安全”为原则,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发放教材,方便学生们能够在家更好地自主学习。

  • 手拿新课本 郑州兴华小学少年开启新“生活”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阻挡了校门的开放,网课、直播、电子课本每天伴随着大家……本周,河南的孩子们迎来的自己的新伙伴,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新课本,开始了新一周的学习。

  • 金水区金桥学校:并肩战疫不停学 安全分发新课

    为满足疫情期间学生网上教学需求,全力保障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金桥学校按照上级通知要求,安全有序发放春季教材。

  • 二七区马寨一中:特殊时期特别用心 关爱与课本

    为贯彻落实二七区教体局《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教材发放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二七区马寨一中在孩子们线上学习急需教材的关键时刻,把春季教材及时地发放到学生手中。

  • “书”送温暖 “疫”时解忧——二七区为孩子们

    为保障疫情期间我区师生网上教学和学习的需要,根据省市工作要求,二七区教育体育局精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教材发放工作的通知》,组织辖区各学校要在确保防控绝对安全条件下,有序将教材发放到学生手中。截止目前,二七区75000多名学生已经拿到了“心爱的课本”,未领取到教材孩子们也会在今明两天内陆续收到课本。

  • 管城区:书香传情——疫情下特殊的课本发放

    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打乱了孩子们返校上学的学习计划,为满足广大师生网上教学和学习需要,为做好疫情期间中小学教材与教辅保障工作,管城区各中小学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分发教材,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取得实效。

  • 课本的温暖旅行——管城区春晓小学多举措发放教

    “拿到新书我太开心了,我在家一定认真上好网课,自觉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学校的期望!”管城区春晓小学二四班的王嘉睿同学一边爱不释手地抱着新教材,一边兴奋地跟妈妈分享他的喜悦。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