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书”送温暖 “疫”时解忧——二七区为孩子们发放教材

2020年03月02日16:3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保障疫情期间我区师生网上教学和学习的需要,根据省市工作要求,二七区教育体育局精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教材发放工作的通知》,组织辖区各学校要在确保防控绝对安全条件下,有序将教材发放到学生手中。截止目前,二七区75000多名学生已经拿到了“心爱的课本”,未领取到教材孩子们也会在今明两天内陆续收到课本。

分书

  陇西党员教师撸起袖子干起来,提前拆分教材,设定分发地点、打印各班花名册、设置警戒界线、安排引导疏散、准备消杀物品、测温热感仪器等相关工作。

  嵩山路学校教材配送小组的各分队老师们提前和各小区物业沟通后,学生们的课本袋被整齐地摆放在小区门口指定位置,家长持身份证进行错时、无接触领取。

发书

  幸福路小学志愿者小组在胡建玲校长带领下走访一线医务人员家庭。他们在保证自身健康的前提下,先行和家长进行沟通,征得同意后亲手把为孩子们准备的新课本,精心挑选的新书包送上门,为孩子和家庭带去了祝福。

  汝河路小学对于一些离学校较远或不方便外出的家庭,老师们则不分远近驱车逐一按地点送书到家。每个环节、每个教师和家长都做到了测量体温和有效消毒。

  鑫苑小学按照家长所报的领取教材统计表名单,紧锣密鼓地给教材消毒、内装保鲜膜外装档案袋、档案袋外侧再次消毒……全部分装完毕后,把教材运到小区门口,通知家长按照年级分批领取。

  佛岗小学,用时2个多小时把全校1700多名孩子的课本装袋、打包、分社区一一归类。教师代表每两人一组紧锣密鼓的奔赴所属辖区佛岗新居、青秀佳苑、润泽园等13个小区分时段为孩子们发放教材。

  长江东路第三小学的行管人员以及家住学校附近的党员、团员教师到校进行教材发放。以小区为单位对教材进行打包。家长志愿者领取课本时,站位保持二米以上距离,全程佩戴口罩;领取课本后再次进行消毒,将教材发放到小区学生手中。

  马寨二中党学校班子成员和教师志愿者组成四个发放小组,将教材统一配送到刘胡垌社区、王庄村、水磨村等辖区内8个发放点。班主任提前在家长群告知各村点教师联系方式及教材领取时间、地点,并提醒家长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分时段错峰到指定地点领取教材。

幸福路小学为医护人员子女送温暖

  兴华街第二小学为了让老师们专心备课,学校领导班子主动承担分发课本任务。对一线防疫人员子女的书籍,学校领导主动上门送课本,个别有特殊情况不能在指定时间领取的,学校设置值班人员,方便随时领取。

  闫家咀小学领导干部分工合作,严格控制每个环节的消毒和人员隔离,各班家长按时有序到达校外,沿指定通道保持距离提供信息,领取教材,实现了以最快捷安全的方式拿到教材。

志愿者教师合照

  王庄小学召开专项会议讨论课本发放事宜,确定分批、错峰等方式发放。同时,各班主任积极配合,做好联系家长、登记各班人数、防控疫情温馨提示等工作,确保课本发放工作有序进行。

  病毒无情,二七有爱。在2020年这特殊时期,希望这一份份“热气腾腾”的书本能够承载着二七全体教师对孩子们的爱心与责任传递到每个学生手中,希望同学们能从这一本本充满温度的教材中,学到知识,学会担当,学会感恩。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能真正体会到生命的价值、知识的力量和人间的温暖与真情!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 教材 课本 发放 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七区马寨一中:提升健康意识,共上“爱卫”思

    四月份是全国爱国卫生月,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 4月20日,二七区马寨一中借助爱国卫生月活动,给孩子们上了一堂讲卫生、爱健康的爱国主义思政课。

  • 二七区第一幼儿园:复学准备 我们在行动

    复学在即,为了给孩子们提供舒适、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4月20日,二七区第一幼儿园的教师们便提前到岗,积极投入到复学准备工作中,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彻底的卫生大扫除。

  • 二七区马寨一中:风雨无阻向前进 砥砺前行迎春

    4月17日下午,二七区马寨一中党支部召开了以“风雨无阻向前进,砥砺前行迎春归”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由学校支部副书记赵志宾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 二七区马寨中心校:防疫期间 德育工作不缺位

    “线上德育”不缺位,让学生成长不延期。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德育工作,近期,二七区马寨镇属各学校把疫情当成教材,积极作为,围绕“家国情怀、尊重生命、防疫技能、敬畏自然、公民素养”等,开展了“云升旗、云队会、云讲堂、云表彰”等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

  • 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开启“食”情画意新境界

    2020年的春天是特别的,疫情改变了师生学习交流的方式。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居家学习生活,近日,二七区铭功路小学举行了“食”情画意创意摆盘活动。

  • 二七区第一幼儿园:芳菲4月 我们蓄势待发

    4月19日下午,二七区第一幼儿园借助钉钉网络平台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工作会,按下了新学期的重启键。

  •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二七区马寨镇中心校积极

    为确保全体师生返校后能有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的校园环境,近日,二七区马寨镇属各校全面动员、认真部署,积极开展了“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主题系列活动。

  • 二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广佑检查指导马寨一中复

    为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应急水平,科学有序开展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4月17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广佑、副主任周国堂到二七区马寨一中检查指导复学推进工作,马寨镇村规划中心副主任臧伟伟、马寨镇中心校校长臧喜宾等领导陪同检查。

  •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将“减负增效”落在实处

    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减负增效,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工作同步优化发展,4月15日上午,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全体行政人员和各教研组长,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相对集中的学习了《中央发文:决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这篇文章,并由各口的行政人员对近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校长胡建玲对接下来一个时期的居家学习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安排。

  • 二七区马寨一中:九年级重返校园,七、八年级师

    4月13日,九年级同学开始重返校园,已经开始了新的校园生活。七、八年级的师生在做什么呢?一起走进二七区马寨一中寻找答案。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