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师生齐聚云端与全国大学师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2020年03月12日15:2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9日下午14:30,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直播。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组织全体高职师生齐聚“云端”课堂,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课程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立足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具体实践,从不同角度出发,以扎实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详实的感人案例,深入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深层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度分享中华民族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深情讲述青年,尤其是90后、00后在此次战“疫”中尽情展现出的责任与担当,让师生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在线思政洗礼。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师生积极响应,纷纷通过电脑、手机等平台相聚云端,感受这场特别的思政课堂。非常时期,这堂别样而生动的思政课为师生打开了一扇扇窗,阵阵清风直抵灵魂深处,更让师生们在关键事件的淬炼中磨砺成长,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学生战“疫”必胜的自信心。

  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更时刻牵动着每一个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人的心。这堂特殊的“云端”思政课,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教育教学中,让广大师生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感受到党的伟大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更加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课后,该院师生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这堂抗‘疫’思政课,尤其是在这特殊的时期,充满了温暖人心的力量。师生们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会抓住契机、化危为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任务。用实际行动在不同的风景线上抒写无悔的青春与责任的担当,实现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同频共振,弘扬正能量,谱写“大写青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和“上好开学第一课”的工作要求,加强思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挖掘疫情防控过程中育人元素,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宣传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等,把疫情当成教材,让广大师生切身体会到在重大危机面前,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根本宗旨,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培养师生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宣正群 冯雪)


文章关键词: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 师生齐聚云端 思政大课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战“疫”有我 青春同行

    为弘扬他们不怕牺牲、担当奉献的精神,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于4月15日下午通过“停课不停学”QQ教学直播平台举行了《战“疫”中唱响的<青春之歌>》线上主题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娜主持。

  • 停课不停学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线上教学保质

    根据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按照《鹤壁能源化工职业职业学院开学前网上教学工作安排》部署,2月24日开学以来,学院按照“停课不停学”总原则,充分利用互联网+教学实施网络在线教学。

  • 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

    2020年庚子鼠年,新春伊始,武汉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响了抗击疫情保卫阻击战。2月17日以来,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纷纷线上学习“青年大学习”第八季“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特辑”。

  • 【教育战“疫”人】组织华人华侨为祖国捐献口罩

    “身在异国他乡,不能亲自到武汉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我们就积极参与当地华侨组织的募捐活动,组织海外学子向祖国献出最美好祝福”。3月12日,远在南非支教的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教师张琨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学院领导表达自己的心声。

  •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党员带头上 共同战“疫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党委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