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战“疫”有我 青春同行

2020年04月19日09:0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人自愿请战,在这些逆行者中,不少是“90后”、“ 00后”。为弘扬他们不怕牺牲、担当奉献的精神,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于4月15日下午通过“停课不停学”QQ教学直播平台举行了《战“疫”中唱响的<青春之歌>》线上主题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娜主持。

刘娜首先介绍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今年的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日”,“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的大事,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

接下来,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雄风志四海,万里望风尘”,青年一代自古就不缺报国热忱、实干兴邦的锐气,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不惧生死,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面貌。

最后,共同收看了由2019河南最美女教师、2019年“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省五一奖章获得者郑美玲老师主讲的《战“疫”中唱响的<青春之歌>》团课视频。郑老师分别从“青春力量”、“青春成长”、“青春智慧”三个层面、结合生动的事例进行了讲解,从这首“青春之歌”中引导青年学生们学会独立思考,树立正确价值观。

此次活动在我院青年学生中引起强烈的反响,活动结束我,很多同学谈了自己的感想。

学院国旗护卫队队员张育圣同学说:国家安全,重于泰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主动学习与积累国家安全的有关知识,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与行为,并尽自己所能为国家安全出一份力。

18高职计算机班党玉星同学说:疫情期间,勇敢站出来的“90后”、“00后”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了青春力量。虽然我们没有向他们那样冲锋在一线,但是我们坚守在学习阵地上、关注疫情动向、做好自己的事情、主动做到不给国家添乱,这也是与祖国一起成长。我坚信风雨过后的祖国会更好。

19高职会计电商班梁文静同学说:通过团课的学习,使我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有自己的主观判断,遇到问题要善于分析,不能盲从,不能被舆论迷惑。在以后的时光里,我要努力学好本领,时刻准备着,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闪光。

青年兴则国家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正是青春的闪光照亮了黑夜,看到了国家的未来。中国青年的担当为我们勾勒出了“了不起”的中国模样。让我们和青春一起,和祖国一起,向着彼此喜欢的模样,生长、生长、向着共同美好的未来,前进前进。( 徐帅)

文章关键词: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

    正值五四运动101周年,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公布本届“五四红旗团委”评选结果,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获得“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为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团委与鹤煤总医院团委联合发起,于4月29日上午通过“停课不停学”QQ教学直播平台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 停课不停学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线上教学保质

    根据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按照《鹤壁能源化工职业职业学院开学前网上教学工作安排》部署,2月24日开学以来,学院按照“停课不停学”总原则,充分利用互联网+教学实施网络在线教学。

  • 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

    2020年庚子鼠年,新春伊始,武汉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响了抗击疫情保卫阻击战。2月17日以来,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纷纷线上学习“青年大学习”第八季“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特辑”。

  • 【教育战“疫”人】组织华人华侨为祖国捐献口罩

    “身在异国他乡,不能亲自到武汉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我们就积极参与当地华侨组织的募捐活动,组织海外学子向祖国献出最美好祝福”。3月12日,远在南非支教的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教师张琨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学院领导表达自己的心声。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