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青年学习正当时

2020年03月24日16:5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年庚子鼠年,新春伊始,武汉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响了抗击疫情保卫阻击战。2月17日以来,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纷纷线上学习“青年大学习”第八季“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特辑”。

  自第一期上线以来,“青年大学习”得到学院青年广泛关注,尽管在疫情期间,但是学院学生学习热情依然高涨,学习劲头不减,均能按时如期完成学习,前三期在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排名居高不下,第四期更是以453.85%的参与率稳居全省高校高职高专院校榜首,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据了解,为了持续推进做好“青年大学习”工作,自去年9月份以来,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先后下发了《共青团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持续推进“青年大学习”工作的通知》、《共青团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评选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通知》,将“青年大学习”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条件之一,并将其量化考核。对每期各团支部学习情况进行总结、排名、通报,对于学习积极性高、参与率高、完成率高的团支部授予“青年大学习”流动红旗,采取个别约谈、整体督促的方式,使学习落后的团支部迎头赶上。通过一系列举措,自2019年9月9日,“青年大学习”第六季第一期上线以来,学院第六季、第七季整体学习情况在全省高校高职高专院校排名中始终位居前十名。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学习,是广大青年托举梦想,成就梦想的“奠基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大青年必须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才能融入民族复兴的伟业。(徐帅 刘娜 宣正群)


文章关键词: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 青年学习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

    正值五四运动101周年,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公布本届“五四红旗团委”评选结果,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获得“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为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团委与鹤煤总医院团委联合发起,于4月29日上午通过“停课不停学”QQ教学直播平台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战“疫”有我 青春同行

    为弘扬他们不怕牺牲、担当奉献的精神,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于4月15日下午通过“停课不停学”QQ教学直播平台举行了《战“疫”中唱响的<青春之歌>》线上主题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娜主持。

  • 停课不停学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线上教学保质

    根据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按照《鹤壁能源化工职业职业学院开学前网上教学工作安排》部署,2月24日开学以来,学院按照“停课不停学”总原则,充分利用互联网+教学实施网络在线教学。

  • 【教育战“疫”人】组织华人华侨为祖国捐献口罩

    “身在异国他乡,不能亲自到武汉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我们就积极参与当地华侨组织的募捐活动,组织海外学子向祖国献出最美好祝福”。3月12日,远在南非支教的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教师张琨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学院领导表达自己的心声。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