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阳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韩士杰教授来校讲学

2018年12月06日11:1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近日,应信阳学院科研处和理工学院邀请,“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首批入选者、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韩士杰教授在人文楼208会议室作了题为《申报基金需要注意的诸多问题》的学术报告。理工学院院长魏明坤教授和全校100余名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会。魏明坤主持了报告会。

  韩士杰教授结合自身近些年来申报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重点课题的经验,向与会教师介绍了申报基金需要注意的三大问题:一是做好自我定位。即要了解自我、明确定位、量体裁衣,结合自身优势提出科学命题;二是如何做好充分准备。即要明确拟解决的科学问题、科学判断研究预期、组建有特色的研究团队。同时,要阅读大量学术文献、了解国内外重大研究变化、了解数据库的构成等;三是如何提高命中率。即要讲述一个完整的科学故事,要紧扣主题高度概括研究的目的和意义,系统地论述关键的科学问题,聚焦国内外研究热点。他分享了自身撰写科技论文及自然基金的经验体会,并详细介绍了基金申报的相关技巧和申报中需要注意的细节等,给教师们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学术盛宴。报告会精彩纷呈,现场互动热烈。

  魏明坤对韩士杰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指出,韩士杰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富有启发性,使青年教师对申报国家基金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为广大青年教师指明了科研发展方向,让大家受益匪浅。青年教师要珍视机会,认真学习韩士杰教授严谨的科研态度和奉献精神,投身科研,立足自身研究领域,站高望远,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学校和所在专业实际,突出研究特色和优势,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会前,韩士杰教授一行受到了校党委专职副书记施昌海的热情接待。(魏豪 陈云玲 赵丹)

  韩士杰教授简介

  韩士杰,生态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开放研究站长,河南大学“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第二层次特聘教授,中科院大学特聘研究员,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首批入选者,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国家先进野外科技工作者,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特殊贡献奖。主要从事界面生态学和全球变化生态学研究工作。主持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计划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应对专项)项目、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百余篇,出版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东北森林和生境系列丛书。


文章关键词:信阳学院 河南大学 博士生导师 韩士杰 讲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