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阳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新功教授到校讲学

2018年10月18日11:2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0月16日下午,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新功教授应邀到信阳学院讲学,在该校图书馆102报告厅作了题为《国际货币体系与中国制造业技术创新》的学术报告。商学院院长刘建中主持报告会,党总支书记张富庄和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李新功教授从荷兰、英国、日本、德国等各国制造业发展与本国货币地位历史关系出发,引出中国制造业发展问题及人民币地位的非均衡性问题,对中国经济发展特别是制造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生动解析;从制造业与货币国际化协同演进理论、“币缘秩序”理论、“美元依附”理论、货币特权与技术转移等理论视角,对美元主导的货币体系抑制中国经济创新特别是制造业创新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最后就人民币国际化带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实现途径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整场报告思路清晰,见解深刻,令师生大开眼界。

  刘建中在主持报告时指出,李新功教授的报告契合当前世界格局的变化,以深厚的理论分析目前我国急需解决的热点问题,观念新颖,案例丰富,对学院师生开阔视野、提升科研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青年教师和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己未来进行科学研究的方向,培育科研理念,为个人和学院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当日上午,在综合楼715会议室,李新功教授结合青年教师如何做好科研工作与商学院青年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对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培养和项目申报进行深入细致的指导。他指出,教师搞好科研是做好教学工作的基础,在课堂教学之余要关注相关领域的科研动态,多读、多看,拓宽知识面,善于观察生活中出现的新现象,掌握1-2种分析方法,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形成自己的学术观点。在项目申报方面,要确定研究方向,围绕专业形成学科团队,申报时,注重题目提炼,选用恰当的分析方法,书写文字要规范。要有不怕失败的精神,多写、多练、多申报。报告会上,青年教师与李教授就项目申报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李教授访问信阳学院期间,受到了名誉校长王北生、专职副书记施昌海等热情接待,就加强学校青年教师培养等交换了意见。(魏豪 高昌慧 闻慧芳)

  简介:李新功,河南大学教授,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及企业经济学二级学科博士点主要牵头导师,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复旦大学东方管理学会”常务理事。2004年获得复旦大学博士学位, 2006年复旦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2010.2- 2010.8日本-桥大学经济系访问学者,2005.9-2006.9挂职开封市尉氏县副县长,2011-2018年任商学院科研院长。主持完成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河南省软科学重点项目、河南省政府招标项目等30多项。先后在《中国软科学》《科学学研究》、《管理评论》、《经济管理》、《当代经济研究》、《河南大学学报》《国际金融》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7部。主要研究方向:国际金融、企业技术创新。


文章关键词:信阳学院 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 李新功教授 到校讲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