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青春之花,空中绽放

2020年03月17日14:2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16日,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管城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组织青秀室工作室开展“青春之花,空中绽放——如何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空中教研,学校业务领导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在线上教学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希望工作室成员能够抓住疫情之下的教学契机,不负青春,绽放课堂,抓实抓牢线上课堂。”工作室在负责人魏真主持下开展本次研讨活动,语文、数学、英语三学科成员分批开展线上教学研讨活动,好方法、好思路、好效果在这次工作室碰撞中产生了火花。

  语文组成员针对阅读分享课在全班直播中参与率低,线上小组交流无法进行的问题集思广益,大家一致认为采用把班级学生分成若干学习小组,招募家长志愿者建群管理群,语文老师利用线上教育要做好示范,要培训各组家长志愿者,家长志愿者还可以带领每个小组学生开展一周两次读书分享视频会,优秀组员在班级钉钉群轮流展示。

  英语组以线上教学前在钉钉班级圈发出与本节课有关的歌谣,动画,引起学生对好奇。课后针对学生情况设计不同层次,内容丰富作业,如绘本录制,英语趣配音,自制情景小剧场等类型,让孩子们始终保持英语学习兴趣和方法。

  数学组一起观看了吴正宪老师团队引领的“深度学习”项目的主题教研活动。依托吴老师的深度学习,数学组呼吁大家下一阶段的线上教学分学段和单元细化到位。

  工作室新锐冯甜甜、陈英两位学员分别分享数学和英语两学科巧妙融合,数学可以利用多种平台先筛选再给自己孩子试课的形式,把班级教学和自己孩子的学习巧妙地融合。英语从作业趣配音、英文故事展示等多形式提高学生兴趣进行分享。

  该校副校长梁发强全程参与此次工作室研讨活动。他首先肯定这次工作室研讨的实效性,希望大家要勤于反思、坚持研究、长期开展。他提醒大家“停课不停学”不但说给学生也是说给教师的,要求每位成员要统筹安排好时间,利用好各个平台有目的进行线上教学,让成长不间断,探索不停止。(楚智强 刘蕾)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五里堡小学 学校 空中教研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朗朗读书声 浓浓求知心

    疫情形势仍未稳定,在疫情防控的同时,管城区五里堡小学为了进一步强化“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理念,在学习中传递力量、坚定信心,共待春暖花开日,齐迎抗疫决胜时,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少先队员致敬强国一代

    3月16日,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四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参加了主题为致敬强国一代的线上升旗仪式。他们身穿整洁的校服,佩戴干净的红领巾,认真庄重地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90后、00后致敬,这其实也是送给他们十岁的成长礼,启发着他们学会勇敢,学会感激,学会将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作为人生的第一追求。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动起来,让居家办公更有活力

    近日,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全体教职工就正式“在家上班”以来,认真扎实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不断优化线上教学模式,丰富课程资源,强化线上教研,严格质量监控,力保教学扎实进行又寓教于乐。同时,五里堡小学非常重视教师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居家锻炼也没有落下,通过直播自编操的形式,教师们积极参与进来,让身体动起来,抛开焦虑和压力,享受运动带来的愉悦和放松。

  • “拥抱春天 走向希望”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植

    在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 3月9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组织学生积极开展“拥抱春天 走向希望”植树节主题教育活动。

  • “三八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给全体女教师致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你们每个人都是战疫人,你们每个人都是学生的守护者。班级群就是你们的阵地,钉钉群就是你们的战场。你们为学生发送居家防疫知识,宣传防控政策;你们为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疏导,关注学生身心安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