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超长待机 “疫”不容辞——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教师杨焕楠

2020年03月17日16:4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疫情里,老师们是战疫战线上最能坚守最能战斗的人。自启“停课不停学”工作以来,他们每天就开启了超长待机模式。今天,让我们不妨将目光锁定在经开六中一位平凡的班主任——杨焕楠老师身上,感受特殊时期教师们平凡的一天!

  共同揭秘经开六中教师的一日常规

一书,一电脑,一个好心情,开启了杨老师的日常

  朗朗书声 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清晨,随着清脆的闹铃声响起,杨焕楠老师忙碌的一天就开始了。6:20前洗漱和吃饭,6:30准时打开电脑,登录钉钉,开始早读。一日之计在于晨,杨老师深知早读对学生的重要性。她严格要求学生在家如在校,不论是读书状态,还是衣着,都要跟在学校教室早读一样。杨老师正襟危坐在电脑桌前,坚持陪伴所有学生上完早读。

  签到打卡 十八线女主播开始直播

  早读完毕,她又督促学生完成学校分配的任务—健康打卡,履行班主任应尽的职责和义务。短暂的休整过后,她打开那本熟悉的英语课本,开始了一天的课程。两节课80分钟,她畅游在教书育人的海洋中,将自己的博学知识传授给学生。从单词发音,到语法、句型,每一个知识点,她都耐心讲解,直到学生都理解之后,再进行下一步的教学安排。

  小组会议“乐”不停

  学生于11:30下课,但对于杨老师来说,却是下一步工作的开始。接下来,她会根据近期或者当天的班级状况适时安排一场简短的视频会议。从13:00开始,课代表和各组组长将会提问组员当天的早读任务,并将结果反馈到群里,杨老师会浏览全部的反馈情况,并抽时间对部分学生进行二次提问,以使所有学生都掌握当日所学。

下午1点,组长和课代表准时汇报提问情况

  备课研讨“云磨课” 打造活力课堂

  这个时间段是杨老师的备课时间。备课教研最是忌讳“闭门造车”,在家见不到平时一起磨课的小伙伴怎么办?别担心,经开六中线上推行集体备课的机制,有效提高了各科教师的备课效率。老师们在线连麦“云磨课”,作为七年级英语备课组组长,杨老师积极组织组内教师进行集体备课,探讨并解决出现的问题,力求打造生动有趣的英语课堂。

  及时反馈 家校有约

  晚饭过后是杨老师一天当中最忙碌也最“揪心”的时段。因为她作为班主任,需要时刻关注学生各科作业的完成情况。定时反馈,对于没按时交作业的学生,还要单独私聊督促学生交作业。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情况都要实时掌握,学习进度一个也不能拉下!

  同时,还会与家长“相约”在微信上、QQ中、电话里……利用碎片时间就学生居家学习与家长们沟通交流,了解学习中存在的问题,给家长们答疑解惑,帮助家长在家中更好地对孩子进行家庭教育。

21:00 每每看到“绿色能量条”,杨老师都感到很欣慰

  作业批改 工作总结

  晚自习期间,杨老师在关注学生其他科目作业提交情况的同时,还会批改英语作业,针对每一名学生上传的作业照片,都要去仔细甄别,认真批改,发现问题,及时把作业情况反馈给学生,让大家及时订正错题。整个过程可能会持续到晚上10点甚至更晚,幸好,她有一些得力干将,不论多晚,班委和组长都会在组员完成作业后在群内公布作业完成情况和班级当日表现,用以勉励或警示大家。

杨老师和学生们在一起

  相约云端,一“网”情深,这就是坚守在防疫战线上的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六中学杨焕楠老师“超长待机”的一天!没有惊险曲折,也不够波澜壮阔,但这一切的一切,无不彰显了教育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相信在疫情面前,老师们每一分每一秒的坚守,定会交上一份充满智慧与深情的答卷。(楚智强 )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 教师 杨焕楠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心系疫情 与爱同行”爱心企业向郑州经开区第

    2月27日,爱心企业郑州金鹿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部部长方红涛冒着小雨,载着满满一车防疫物资,现场向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进行了无私捐赠,该校副校长李三中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 爱心接力,共抗疫,社会爱心人士向郑州经开区第

    在各种防疫物资紧缺的形势下,社会爱心人士及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学生家长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疫情无情人有情”的大爱精神。近日,瑞锦社区社会爱心人士孟凡力委托他人为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捐赠300只医用口罩。

  • 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开展心理疏导网络课

    2月8日下午,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组织全体学生通过线上直播,与学校的心理老师姚梦云一起上了一节特殊的心理健康课。姚老师通过网络为同学们疏导心理,让大家欢度佳节的同时,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 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举行线上家长会

    ​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为保障疫情期间学子们的学习效率,让学习更具实效,生活作息更科学、更有意义,2月9日下午,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线上家长会,为随后的线上正式学习做安排工作。

  • 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线上辅导让孩子们的学习高

    为了不让延期开学影响学生学习,近日,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推出线上寒假作业辅导课程。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