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文一”少年合唱致敬河南援鄂医疗队!

2020年03月18日17:2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送给你小心心,送你花一朵,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你是我的天使,一路指引我,无论岁月变幻,爱你唱成歌……”

追梦少年 歌唱未来

  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乐之灵”合唱团的新老团员们,正紧锣密鼓地筹备着这样一首歌——《听我说谢谢你》。原来,这是“乐之灵”合唱团发起的“云歌唱”活动。他们等待着河南援鄂医疗队凯旋而归的那一刻,要把这首歌曲送给河南1281位的白衣战士们!

合唱团远赴美国辛辛那提参加第七届世界合唱节比赛现场

  合唱团的孩子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他们跨越山河大地,用歌声传唱人间真情。“云”歌声中,不仅有几十位在校的团员,还有来自五湖四海的二十多位往届优秀毕业生和音乐老师们。在收到这样的号召后,远在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的毕业生们迅速行动起来,倒着时差录音录像“云”制作。

  他们用自己最深厚、真挚的情感,最淳朴、动情的歌声贡献力量,隔空唱响同一首歌曲,表达对抗疫一线“战士们”深深的敬意与感谢,体现着新时代中华儿女应有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文化路一小“乐之灵”合唱团

  “面对疫情,有人挺身而出,有人逆流而上。作为乐之灵合唱团的学生,我们能做什么?越渺小的越孤勇,越害怕时越强大,我们用歌声追赶着时间,把爱诉说好多遍”。中央音乐学院在读大学生史佩妮(2013届毕业生)深情地说。

  正在备战今年高考的程子怡(2014届毕业生)也写下这样的文字,“苍穹之下,纵有千古,从未有哪片土地,比这里更让我们热爱,这场战役,我们把爱当作武器,用歌声守护每一位‘天使’的最美笑容”。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守护我们的从来都不是超人,是你们的血肉之躯,是14亿同根的家人。祖国最强大的超能力是我们共同的名字:中国人!

  文一学子无论身在何方,都保持一颗崇敬的心,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致敬,向伟大的祖国致敬,向英雄的城市致敬,向逆行的医者和爱心人士致敬,向英勇的人民致敬!(楚智强 刘曼)

文章关键词: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 文一 少年合唱 河南援鄂 医疗队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水区“文一”金桂校区: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为了帮助一年级的“准”队员们了解并掌握少先队的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4月16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以“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定” 为主题进行队前教育活动。

  • 家有神兽hold不住?请速速查收金水区文化路第一

    4月10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知行院”家长教育课程为爸爸妈妈们量身打造了一节干货满满的“网课”。

  • “文一”翰林:铭记,传承民族精神!

    4月1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在线上开展“寻先烈足迹,扬民族精神”主题活动,通过了解先烈足迹,走近先烈事迹,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 “文一”道法:“说清明•致英雄”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让一年级的学生在节日课程之清明节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致敬英雄,4月2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信大校区以“说清明•致英雄”为主题,一年级全体学生上了一节特别的道法课。

  • 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开展“清明祭英烈

    清明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缅怀革命烈士,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