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文一”翰林:铭记,传承民族精神!

2020年04月03日11:1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清明节——我国传统节日,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1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在线上开展“寻先烈足迹,扬民族精神”主题活动,通过了解先烈足迹,走近先烈事迹,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一:线上升旗致敬先烈

  文一翰林校区的学生们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共同参与云升旗活动。我们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胸前鲜艳的红领巾让我们懂得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早日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

参与云升旗

  活动二:线下写诗缅怀先烈

  我们探寻英雄足迹,寻找他们的故事。感动我们的不仅仅是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更是让我们铭记一生的英雄精神。于是我们拿起笔写下动人的赞歌,将他们的故事写进诗里,永远铭记于心。

线下写诗歌

  活动三:线上祭奠云寄语

  逝者如斯,英雄不曾远去。在疫情期间,学生们响应号召在网上向英雄们鞠躬献花,寄托哀思。

  网上祭英烈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文化路一小翰林校区通过节日课程组织活动,使学生在追思缅怀中,致敬为我们幸福生活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们,并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弘扬他们英勇无畏和不懈奋斗的精神。

  铭记,传承民族精神!(楚智强 曹晶)

文章关键词:清明节 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 翰林校区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王司李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未成年人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4日~4月6日管城区王司李小学开展“2020清明祭英烈四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 管城区席村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同学们,让我们明天一起为那些在抗击疫情中倒下的医务工作者、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和逝世的同胞默哀!”这是管城区席村小学六一中队的线上清明节主题队会。4月4日,该校以“线上祭英烈”和“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两个主题开展了清明节的纪念活动。

  •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清

    又是一年清明时,哀思绵绵祭英烈。清明节前夕,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了“致敬——英雄的你”线上升旗仪式“网上祭英烈”“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少先队活动课等系列活动。

  •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开展“清明节 祭英

    4月4日上午,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组织师生开展“清明节 祭英烈 痛哀悼”主题教育活动。

  • 清明祭英烈 防疫思英雄——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4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组织全体师生以此次疫情为契机,通过居家追思、网络祭扫、钉钉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展开一次不一样的清明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