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教师耿慧珍尽职尽责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19日11:3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也注定将在每一个人的心中留下抹不去的阴影。

  瑞锦小学党员教师的耿慧珍,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认真配合学校对全班学生持续追踪调查,掌握学生外出行踪,身体状况变化等情况,建立每日“健康信息填表”及时了解学生身体健康情况以及假期期间的活动轨迹;通过电话、班级群等多方面渠道向班级学生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专业知识和防护工作。

  为了学生健康信息的准确性,她借助表格一一核对,避免出现任何差错。为了按时完成学生信息统计,她每天早上都要抱着手机,及时提醒家长按时填表,考虑到家长不会填表,填写错误较多,她数次用钉钉直播进行在线辅导。学生健康信息追踪有时候比较紧急,半夜12点了还在通过班级群追踪调查班级学生的健康信息。

  每次主题班会,她都会精心准备。记得第一次直播开班会,由于不熟练,不会使用“高科技”,虽然做了精心准备,可还是出现了直播时视频播放学生听不到声音的现象,她向金老师咨询,他教的方法我一一采用,可还是无济于事。无奈,在完成给学生送教材后,她特意把电脑提到学校向金老师请教,当学会这一“本领”后,已经是晚上八点了。

  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确保学生学习质量,她认真备课,跟学生一起听网课,写听课记录,并通过钉钉群对学生进行作业辅导。小女儿才两岁八个月,白天的时候她总会吵着闹着找妈妈,尽管在她录制视频的时候给她商量好让爸爸和奶奶陪着她玩,女儿虽然小,但也很懂事,在录制微课视频的时候,通常很乖地在客厅里玩,可是难免会发出声音,有时候为了录制一节高质量的微课小视频,她会录制十多遍,但凡有一点小错误,她都会选择重新录制,直到自己满意为止,假期里,女儿总是睡得很晚,只有在孩子睡着后她才会静下心来去录微课视频,有一次直到凌晨一点钟经过七八遍的反复录制,她才录制好一份二十分钟的微课视频。

  为保证学生书写质量,每次作业她都会认真进行示范书写发给学生家长,让学生参照进行书写,在保证学生的书写质量的同时,也培养了学生养成规范作业的良好习惯,每天的作业无论学生提交多晚、当天学校安排的事情有多少,她都会对每一份上交的作业及时进行细致批改并将作业完成情况反馈给学生。

  因疫情防控,好多家在外地的老师不能到校值班,在这种情况下,家住学校附近的耿老师成了许多老师值班时总会第一个想到她,只要有老师有要求,她总是毫不犹豫就答应下来,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这特殊的时刻,用实际行动为同事们分担责任,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应有的力量。

  她说自己虽不能像冲锋一线的战士那样奔赴前线,但她愿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站好教书育人这班岗。(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