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组织师生聆听《开学第一堂课》

2020年03月20日16:1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做好师生返校前的卫生安全防护教育,河南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授课视频和课件。3月20日,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在线学习,共同聆听专家带来的《开学第一堂课》。

学生观看《开学第一堂课》

教师观看学习视频

学生观看学习视频

  本次学习视频对传染病的种类、预防和管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断与防护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既有科学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这样的《开学第一堂课》不仅是对学生负责、对教师负责,更是对整个社会负责。只有教师和学生掌握基本知识和具有一定的应对能力,我们的开学才是真正的安全。”瑞锦小学教师陈琳琳在学习心得中写到。学生们在学习后,也纷纷表示应正确看待疫情,增强自身免疫力,丰富防护知识,在灾难面前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期待重返校园。

认真学习

  据了解,瑞锦小学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充分利用微信、钉钉、美篇等渠道,第一时间向全体师生传达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切实做到师生人人重视疫情形势、人人掌握防范知识、人人落实防范措施。

学生绘制学习小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新冠肺炎知识的了解,坚定了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提升了师生的疫情防控能力,促进了校园“安全岛”构筑,为“安全开学、健康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楚智强 孟璠)

文章关键词:经开区瑞锦小学 开学第一堂课 安全防护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