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柴郭小学:孩子,请记住这些英雄

2020年03月23日17:1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庚子鼠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疫情期间,有一群逆行者——河南援鄂医疗队。他们和武汉人民一道与死神较量,用英勇无畏展现了医者仁心,用行动践行河南人的“硬核”担当!他们是河南人的骄傲!经过奋战、拼搏,曙光在望,英雄凯旋而归,郑州市管城区柴郭小学号召全体师生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今天,我们要学习的这位英雄就是我校二一班张逸泽的妈妈朱丽娜护师。”

柴郭小学书记石玉霞 发言

柴郭小学校长 李志超 讲话

  3月23日,柴郭小学举行了“致敬英雄 学习英雄”线上主题升旗仪式。本次活动由大队辅导员闫俊鹏老师主持,学校全体师生参加。

  上午8:00,柴郭小学全体行政班子成员统一着装,庄重严肃地站在国旗台前参加升旗仪式,教导副主任刘中才担任升旗手,校长李志超、书记石玉霞担任护旗手把国旗冉冉升起。

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该校的500多名师生准时等候在屏幕之前,少先队员佩戴好了红领巾,当屏幕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义勇军进行曲》的嘹亮歌声响起时,同学们在家向着国旗肃穆敬礼。

  仪式中,播放的抗疫短片里一位位英雄那美丽的身影,让全体师生对英雄的学习油然而生。张逸泽同学在发言中,讲述了妈妈作为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抗疫的故事,句句表达了对妈妈的思念以及对英雄妈妈的崇敬和爱恋。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小逸泽的懂事和坚强。

二一班 张逸泽 发言

  李志超在仪式上讲道,“疫情期间,社会各阶层都在为孩子们筑起一道道安全墙,有医务人员、警察叔叔、社区志愿者等等,他们也都是英雄!如今,他们打赢胜仗,凯旋而归。让我们记住这些英雄,学习这些英雄,在今后的日子里,让我们踏着春的节拍,嗅着花的香气,迎着春的阳光,珍惜生命,努力学习,为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奋斗!”(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郑州柴郭小学 英雄 疫情 逆行者 河南援鄂医疗队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