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责任在肩,温暖在心——郑州柴郭小学教师李慧

2020年04月26日16:5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这段时间,教师们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要求,以用教育的力量为国家的抗疫事业做出贡献。下面我们来看看管城区柴郭小学李慧老师抗疫期间的酸甜苦辣吧。

  十八线女主播修炼记

  “我明明是一个教师,病毒把我变成了一个主播。”这是网络教学开始时朋友圈里流行的一句话。 李慧说:一直以来,看着网络上主播们轻松愉快的样子,本以为直播是一件挺容易的事,可没想到也是“网上一分钟,网下十年功”啊。

  要进行一场成功的直播,首先要学会网络设备的连接、调试及熟练应用。其次要精心研究教材,何况还是她第一次上网课,第一次接触低年级教学,这对李慧来说又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她通过精心的备课,提前熟悉教材教案,各种上课软件及课件,还要编写出电子详案,最后再罗列出上课用的简案来。通过以上种种勤修苦练,终于找到了上课的感觉,和孩子们亲密地互动起来,成为了一名游刃有余的“十八线女主播”。

  囧态百出的第一次直播

  万事开头难,第一次直播给带来的体验让李慧刻骨铭心。2月10日上午十点半,本以为一切准备就绪,可以开始上课了。可谁料想电脑声卡却坏了!前一天试播的时候还好好的。眼看着屏幕上出现了“老师,我这里没声音!”“老师我听不到!”“老师,怎么回事?”一系列的消息,李慧一阵手忙脚乱。她赶紧关掉电脑,改用手机直播,“此时的我紧张得说话都有些变声了,”孩子们反倒安慰她:“老师别着急!”看到孩子们亲切地问候,耐心地等待,李慧的心情逐渐平复,终于找到了上课的感觉,顺利完成了第一次直播。

  “在网络直播的过程中,我也经常囧态百出。有时候会错把家长当成孩子来表扬,有时候会因为连麦不畅而窘迫,有时候会因为突然掉线而手忙脚乱……”李慧说,“尽管如此,孩子们都抱着宽容理解的态度,积极热情的支持老师的工作,让我倍感欣慰,虽然疫情期间大家不能面对面地尽情交流,但是孩子们的表现让我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让我觉得教育孩子们是一件幸福的事。”

  常怀感恩之心,迎接美好未来

  李慧说,等疫情过去,她要告诉孩子们:在疫情来临之时,雷神山,火神山,方舱医院拔地而起,这样的效率在世界上绝无仅有,这是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身为中国人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强大的祖国永远是我们唯一的依靠与支撑。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更多的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是和平年代的英雄,是我们的保护伞。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楚智强 石玉霞)

文章关键词:郑州柴郭小学 教师 李慧 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